第826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9/8/21

本週頭條

TCFA「2019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9月19日登場,歡迎報名

新經濟快速推進數位潮流,商業科技日新月益,智慧化經營成顯學,實體與虛擬逐漸融合,因應大環境快速變化,數字化轉型、以消費者為中心將是致勝策略,實體不滅,必須再進化,如何跨界整合突破傳統,有利再創未來新價值。

Deloitte歷年依據企業營收對全球零售業者進行前250大排名,沃爾瑪持續居首,能保持領先是近年持續增進原有實體通路外,更積極布局線上通路,進行大規模電商收購,實虛融合創造出更新 ...

產業要聞

台式炸雞征服紐約,國際美食網站也推薦 老牌頂呱呱如何變年輕?

頂呱呱集團創辦人史桂丁養雞出身開了炸雞店,台灣第一隻本土雞品種,為了感念他,因而以他為名。如今,第二代攜手第三代,把呱呱包、台式炸雞,成功帶到紐約街頭。頂呱呱為什麼突然這麼有活力?

五股工業區內,頂呱呱總公司藏身在眾多家具展示中心間,色彩繽紛的外牆相當顯眼。走進一樓大廳,寬闊空間感、黑白簡約設計,一旁還有飲料吧台搭配沙發餐桌,彷彿來到新創公司。

不過,進到頂呱呱總經理史...

零售情報

信義房屋拚商用市場 祭租店面或商辦送火險保障

據內政部消防署2018年統計,住商複合建築及倉庫火災都有增加的趨勢,而倉庫多半與店面、辦公空間並存;為提供更完整的保障服務,國內房仲業者信義房屋與國泰產險獨家合作聯手推出「租業大吉—店鋪商辦保障專案」,以商辦店面承租方為對象,透過信義房屋承租店面或辦公室,即享一年商業火險保障服務,相關保費由信義房屋支付,也就是說,只要符合理賠條件,保費信義房屋付,最高500萬元的理賠額度承租方收。

...

日經消息

永旺將在2020年於中國自立網路超市事業

永旺(AEON)將於2020年開始在中國獨立經營網路超市事業。利用自行研發的智慧型手機通販App接收訂單,經由設置於當地的約70間店鋪配送商品,並收集消費者喜好等相關數據資料,進行分析。由於中國流通業等皆已數位化,邁向世界頂端,永旺欲吸收其專業技術,針對將外銷商品復進口回日本之相關政策展開檢討。這項成為海外事業數位化的先例的行動,為日本國內業界帶來的影響將逐漸擴大。

永旺將使用人工智...

國際流通

梅西百貨第2季利潤大降

梅西百貨公布第2季財報,因公司打折出清春季存貨導致利潤大降,淨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66億美元降為8,600萬美元,亦即每股收益由去年同期的53美分降為28美分,也未達到分析師預期的45美分。梅西亦調低今年利潤展望,由原先的每股3.05至3.25美元降為2.85至3.05美元。

梅西在與分析師開會時透露,將會嘗試兩種成長迅速的潮流:二手衣販售和服飾租賃。公司已在8月與初創公司Thred...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台灣夏日氣溫屢創新高,帶動冰品買氣,各大品牌紛搶跨界合作,推出聯名商品已成為新趨勢。看準聯名商機,萊爾富再度攜手冰品霸主「杜老爺」,推出兩款獨家限量聯名冰品,分別為與「HERSHEY_S」聯名推出的「極濃可可饗宴冰淇淋」,以及與「阿華田」聯名推出的「脆酷力巧克力麥芽冰淇淋」,每款限量10萬支,8月14日起至9月10日止任選2支79元。

繼今年4月推出杜老爺重乳濃系列兩款雪糕,造成一波...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