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4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9/10/16

本週頭條

福來雞(Chick-fil-A)多項標準傲視全美連鎖餐廳對手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最近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全美消費者認為服務最好的連鎖餐廳是福來雞(Chick-fil-A)。

「商業內幕」對各連鎖餐廳的顧客做的調查顯示,福來雞食物最佳、服務最好、洗手間最清潔。

「商業內幕」針對3000名讀者所做的調查發現,這半年來去過福來雞的顧客,有44%認為該店食物最佳,71%認為該店服務最好,51%認為 ...

產業要聞

天貓超市加碼新零售 半年內百城建20公里生活圈

雙十一前夕,天貓超市宣佈戰略升級,阿里巴巴副總裁、天貓超市總裁李永和表示,將與生態合作夥伴共建線下履約網店,明年3月在全大陸100城建立20公里立體生活圈。

時代財經報導,今年4月,透過近端履約中心模式,天貓超市已經將原有的生鮮業務升級至「1小時達」,在該履約中心5公里範圍內的消費者,可以享受以生鮮為主的日用品1小時到家服務。

天貓超市9月則是在蘇州,將履約網點服務半徑...

零售情報

全家科技概念店 創三個第一

因應未來勞動人口短缺情形,全家10月15日宣布,將在台北市小巨蛋旁的京盛店推出科技概念2號店,主打「人機協同」,將有三大首創,一是智能咖啡機,使用App線上購買咖啡,不用店員即能完成咖啡製作;二是智販機年底前具備微波功能,直接提供熟食;三是攜手遠傳電信設置5G測試實驗站台。

全家去年開設科技概念1號店,進行相關功能的淘汰和升級,此次推出升級版的科技概念2號店,預定10月22日開幕。<...

日經消息

消費增稅10%,永旺增量PB商品,麥當勞推出經濟實惠新菜色,零售業與外食產業紛紛推行策略吸引消費者來店

零售業、外食企業在消費稅增後相繼提出經營對策。永旺(AEON)於9月30日發表將增加商品數量,其中以自有品牌(PB)為主。日本麥當勞則在菜單上追加公道價格的漢堡商品,並強化點數回饋。增稅後的反動與消費行為減退等狀況令人擔憂,各業者想盡辦法增加消費者的來店動機,刺激消費。

因永旺自前身「JUSCO」轉型至今正好滿50年,便於10月中開始針對旗下約520間大型超市(GMS)的自有品牌商品...

國際流通

好市多準備開上海第2店

好市多公布業績,雖因競爭激烈,不如華爾街預期,但利潤卻超過原先期望。公司並表示後年要在上海開第2店。

好市多截至9月1日為止的季報,淨收入達11億美元,即每股2.47美元,去年同期為10.4億美元,即每股2.36美元。

公司在公布財報的同時,財務長葛蘭提(Richard Galanti)表示,上海店的人潮已得控制,9月業績亮麗,因此準備2021年在上海開第2店。...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西洋萬聖節來臨,喜愛搞怪的你準備好了嗎?7-ELEVEN獨家引進多款節慶限定商品,包括高人氣的「白白日記搞怪SHOW杯緣子」、「三麗鷗萬聖節水果軟糖桶」及「小熊維尼系列棉花糖」等,成功引領話題性。

全新「白白日記搞怪SHOW杯緣子」兼具玩食樂趣,由知名插畫家白白日記設計,除了作為杯緣子使用外,也可當作桌面擺飾,無辜表情搭配搞怪造型,成功擄獲粉絲的心。適合多人分享的「三麗鷗萬聖節水果軟...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