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6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1/8

本週頭條

NPD Japan調查顯示,受輕減稅率影響,日本零售業內用客數10月減少21.9%

日本市調公司NPD Japan(位於東京都港區)調查結果顯示,消費稅增加後,10月的零售業、外食業的內用客數比前一年同月份相比減少了9%。光是便利商店等零售業就大幅減少了21.9%。若是將食品、飲品外帶,便適用於輕減稅率,消費稅為8%,但若在店內食用,消費稅則為10%,對內用風氣造成影響。

NPD Japan針對日本全國15~79歲的民眾展開問卷調查,調查期間為201 ...

產業要聞

義美 堅持自行生產 檢驗把關不假他手

以餅店起家,擁有85年歷史的義美食品,可說是台灣食品業生產的品類最多元的業者。如今,更由傳統食品業跨生機和生醫市場,深耕台灣,佈局全球,打造「食品業台積電」。

義美食品在1934年創立,以賣餅起家。義美創辦人高騰蛟認為,糕餅一吃便知好壞,堅持義美產品全部自行生產,從原料供應、進場檢驗至成品出廠,層層把關,不假他人之手。

如今義美生產的產品品類已涵括糕餅、食用油、醬料、米...

零售情報

統一超佈局全台交通樞紐再展店 搶攻農曆年前中繼商機獲利衝

國內交通路網持續擴大,超商業者也積極佈局。統一超商表示,目前全台交通站點與周邊商場等,共有近50家7-ELEVEN門市,一年服務人次約超過6,000萬,加上試營運的日月潭水社綜合商場、仁德服務區門市,可望搶攻農曆過年前的交通中繼商機。

為搶攻高人流的交通運輸中繼商機,超商雙雄的全家於今年5月一舉拿下台鐵25站、32據點的標案,日前再度攻下第三個國道服務區的商場經營權,開拓台灣東部國道...

日經消息

ROYAL HOLDINGS導入樂天臉部認證結帳系統,開設新型店

經營日本連鎖餐廳「Royal Host」等事業的ROYAL HOLDINGS於12月24日在東京都世田谷區開設次世代型餐飲店。完全採用免付現收銀方式,使經營效率化,亦導入樂天臉部認證結帳系統,展開期間限定的驗證實驗。在人事費用等成本持續增加的現況下,ROYAL HOLDINGS計畫將新型店拓展至日本國內外。

新型店「Gathering Table&nb...

國際流通

美國零售業者展望2020年

跨入2020年,零售業者有什麼樣的新展望?根據科技研究和商業策略顧問公司ABI Research,電子商務成長勢不可擋,估計全球電子商務營業額會在2020年達到破紀錄的3.52兆美元,這種爆炸性的成長迫使零售商必須尋找更快速更方便的送貨方式。

ABI Research在《2020年值得注意的54個新科技趨勢》報告中,指出了35種塑造科技市場的新趨勢,和另外19種雖然頗...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迎接金鼠年,星巴克即將於1月8日推出一系列可愛的鼠年系列商品,以吉祥開運的喜氣紅色為底,並將圓滾滾的討喜金鼠作為主角,設計多款馬克杯、隨行杯及不鏽鋼杯等,也有米色、粉色等色系為底的可愛鼠年系列商品。此外,今年更首次推出「鼠年天韻音樂鈴」商品,生肖主角小鼠化身為星巴克Barista在吧台前忙碌的身影,縮小的吧台器物精緻又有趣,是粉絲們不能錯過的蒐藏品。

新的一年,就用可愛的金鼠杯陪伴辛...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