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9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1/31

本週頭條

影響服飾消費者最重要的因素是顧客服務和支持

購買服飾時,促銷折扣雖然重要,但據調查,更重要的是顧客服務和支持。

新的SAP時尚指數(SAP Fashion Index)對5750名購買服飾的消費者所做的調查發現,85%的受訪者認為傑出的顧客服務和支持是選擇服飾品牌的第一考量。

這項調查顯示零售業者和消費者之間的想法有些差距,比如75%的受訪者對網購抱著很高的期望,但只有63%的受訪者覺得滿意。73 ...

產業要聞

今年電商年貨節 農村消費重品牌

今年春節,淘寶、京東、拼多多等電商平台紛紛開設年貨節。農村買年貨,也開始走向網絡。在部分鄉村,家用取暖器、絞肉機、咖啡機、微波爐、智能電視與音箱等的需求增速超過了一、二線,城鄉消費趨同明顯,「農產品進城、工業品下鄉」呈現出強對流趨勢。

中新社報導,拼多多年貨節負責人表示,自年貨節啟動以來,僅活動商家的農副產品訂單總量即超過2.1億單。品質農產品成為2020年春節年貨的突出現象。「每天...

零售情報

OK便利商店全台近500間門市 啟動foodpanda外送服務

OK便利商店宣布,全台近500間OK門市開始外送服務,由原先10家擴展至472家,有效延伸超商貨架及消費便利性,服務範圍涵蓋全台西半部。

OK便利商店去年11月宣布攜手外送平台—foodpanda,全台10間門市啟動第一階段15項商品外送服務機制,業績表現亮眼,其中以鮮食業績表現最佳,業績提升10%,有效將超商貨架延伸出去,發展「空間經濟」的機會。

本次因應春節,看準春...

日經消息

大阪京瓷巨蛋附近設立水上美食街 也計劃將開張飯店

營運美食商店的RETOWN(大阪市)於1月15日大阪市大正區開幕複合商業設施「TUGBOAT TAISHO」。此設施為在河川上的水上設施,第一次於1月18日開幕美食街,除了於4月將開始有定期的船隻開航前往Universal Studios Japan(USJ)以外,也計畫在今年開張新飯店,吸引國內外的旅客前往。

重新整頓了大阪京瓷巨蛋和JR大正車站旁的尻無川後...

國際流通

Payless鞋店二度復活,已任命新管理團隊

美國平價連鎖鞋店Payless雖然去年6月關閉了2000多家北美連鎖店,但如今復活,將把重心放在美國海外市場。

這家總部在堪薩斯州的鞋店發布新聞稿說,該公司已再度由破產中站起,並已指派了新的管理團隊。

Payless在2017年首度申請破產保護,後獲得融資,但2019年2月再度申請破產保護,並關閉了美加所有實體鞋店,但在Amazon.com依舊有電子商務,如今該公司表示...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農曆新年前,星巴克率先推出情人節系列商品,以粉紅與白色為底,印上可愛的獨角獸、甜蜜的棉花糖及愛的手勢或是滿滿愛心等圖樣,繽紛而甜美,描繪出愛情的甜蜜可人,從馬克杯、冷水壺、到提袋,甚至推出愛神來了小熊掛飾,全系列共20個品項,於2020年1月21日起全台門市與線上門市同步販售。

【食力foodNEXT(2020.01.28)。https://www.foodnext.net/life/...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