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0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2/5

本週頭條

7-Eleven全球店數破7萬家

7-Eleven全球門市已破7萬家,在全球17個國家擁有門市,包括北美1萬1800家。今年7-Eleven也將在印度開設第一家門市。

去年平均每3個半小時,7-Eleven就開設一家新門市,該公司表示其連鎖店數居全球任何一家連鎖店之冠。

7-Eleven總裁兼執行長狄平托(Joe DePinto)說:「93年來我們由德州一家小冰店成長為全球品牌,全是因為我們不斷 ...

產業要聞

六角垂直整合 併上游粉圓廠

連鎖餐飲集團六角為因應全球化布局需要,並進一步物料貨源上取得有利地位,1月31日董事會通過斥資3.6億元,取得國內知名粉圓製造商天恩粉圓股份有限公司九成股權,創休閒手搖茶飲進行供應鏈垂直整合先例。

天恩粉圓是全台最大粉圓製造商,生產製造的主力商品為「黑糖珍珠」,且取得清真認證,日產能達60公噸,除國內連鎖茶飲品牌均向該公司採購進貨,搭上全球「瘋珍奶」熱潮,天恩產品並外銷多國,其中印尼...

零售情報

健康生活新提案 超商加入戰局

受武漢疫情影響,原本被指定販售口罩的超商、藥妝店成為第一線,被全民瘋搶口罩或酒精,在政府推實名制,口罩改由藥局販售後;通路業者也沒停下腳步,像「統一企業集團」整合旗下超商、藥妝與健身,訴求要提供消費者更健康、更具朝氣的生活體驗,首波先以專區推薦與健身建議為主,未來則計畫三合一店中店。

統一集團推全新店中店

搶攻健康商機,統一企業集團今年開始積極推動Simple ...

日經消息

KOMEDA咖啡與CoCo壹番屋咖哩導入QR Code支付服務,因應不斷攀升的免付現結帳需求

日本中部地方各外食公司相繼導入智慧型手機QR Code支付技術。KOMEDA Holdings旗下的「KOMEDA咖啡」於2月1日開始將QR Code支付技術導入日本國內半數店鋪。經營「CoCo壹番屋咖哩」的壹番屋食品公司也預計於2020年將該技術導入日本國內全店,因應持續增加的免付現結帳之需求。

KOMEDA Holdings共導入6種支付服務,除了...

國際流通

網上訂製西服品牌Indochino擴增實體店數

網上訂製西服的加拿大品牌Indochino繼續擴展實體店,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和加拿大多倫多再開新店,北美店數已達51家。公司總裁兼執行長葛林(Drew Green)表示今年底全公司將會擴增為86家門市,接下來要開的35家新店全都在美國。

葛林表示,網上訂製西服已成為主流,公司在2019年有驚人成長,預期今年將會再有40%的成長。

這家由網路崛起的公司近年來開發多通...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江戶風華-五大浮世繪師展」自1月18日至4月19日於中正紀念堂1展廳展出,悠遊卡公司搭上這股文化風潮,將五款國寶級經典巨作放上悠遊卡面,讓悠遊卡也染上濃濃的文化味。

浮世繪中的「浮世」二字源於佛教用語,指的是現實世界的總總,也是大家所熟悉的社會百態,當中充滿了江戶時期人們的生活習慣、風俗民情及相關的資訊等,直到17世紀末期,才被日本人應用於美術方面,是一種描寫江戶時期日常生活的藝術...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