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5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3/11

本週頭條

美國第2大零售業者Target將增加小型店面

美國第2大零售業者Target百貨日昨在投資人大會上說明了今年的新發展細節,包括擴張較小型的店面,提升機器人解決方案,並增加酒精飲料和生鮮食品的送貨服務。

Target也公布了第4季度財報,淨收入增長了4.4%,達到8.34億美元。

去年Target第100家小型店開張,小型店去年為公司總營業額貢獻了逾10億美元。今年Target打算再開36家小型店,是迄今小型店數增加 ...

產業要聞

IKEA進駐天貓 開旗艦店

全球家居零售商宜家(IKEA)3月10日宣布,宜家天貓旗艦店正式上線,這是宜家首次入駐第三方平台,將提供約3,800種宜家產品,包括熱銷的HEMNES漢尼斯系列和NORDVIKEN諾德維肯系列。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宜家線下商場只有部分門市恢復營運,截至3月9日,已經有14家標準店,一個小規模商場和一家體驗店恢復營業,另外還有11家標準店和一家體驗店會在3月11日恢復營業。
...

零售情報

防疫需求帶動 杏一2月營收大增

醫療通路杏一醫療3月9日公告去年財報,去年稅後淨利為1.4億元,較2018年1.12億元成長24.76%,每股稅後盈餘(EPS)為4.7元,董事會決議配發3.6元股利,配發率76.6%。杏一近5年每年穩定發放股息,本次股利發放3.6元,以近期股價計算,殖利率近5%。

杏一公告2月合併單月營收衝上4.7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04%,再創同期新高;主因武漢肺炎影響,宣導大醫院「暫緩...

日經消息

山田電機、結帳時利用人臉識別 於5家店鋪引進使用

家電量販店最大企業的山田電機於2月28日發表,已於5家店鋪引進「YAMADA PAY」利用人臉辨識技術結帳的服務功能。此項功能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高結帳時的安全性。利用IT企業TRIPLEIZE(東京․千代田)開發的人工智慧(AI)畫面解析系統。今後將持續擴大引進此技術於更多商店。

YAMADA PAY為同公司信用卡會員的一員,主要針對利用「KETAI&nb...

國際流通

新冠病毒大幅提升網購業者和外送業績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人們避開人多的商場,使得美國電子商務和Uber外送等零工經濟服務業績大幅成長。

由於許多實體商店人滿為患,眾人搶購食品、水、防疫用品,口罩和消毒液早已缺貨,因此也有許多消費者寧可在家仰賴網購或外送。

康乃爾大學營運與科技教授吉洛塔(Karan Girotra)說:「在疫情嚴重時,不論對社會或個人,送貨可能比到商店採購好得多,但這也表示送貨員置身...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喜歡迪士尼、SANRIO三麗鷗可愛小物的人又可以衝7-ELEVEN買新貨了!7-ELEVEN將於3月11日起陸續推出TOMICA X SANRIO聯名款小汽車系列、三麗鷗家族泡澡沐浴球及超多款式的316不鏽鋼吸管組,迪士尼系列除了有4款櫻花季帆布萬用袋之外,還有超可愛的小飛象絨毛鑰匙圈、絨毛票卡夾;3月11日上午11點起另有一波迪士尼櫻花季3C生活小物開放預購。

7-...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