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6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5/28

本週頭條

沃爾瑪首季業績亮麗

沃爾瑪首季實體店和網購業績表現都很搶眼。

在居家避疫之際,非必要商店停開,沃爾瑪因有藥房和生鮮食物,因此照常營業,儘管實體店整體生意略受影響,但網購成績優異,截至4月30日為止的財季總營業額達1346億美元,上揚8.6% ,超過分析師原本期期的1328億美元。

這段期間沃爾瑪網購業務上揚74%,美國境內同店銷售額成長 10%,食品、消耗品、保健醫療和雜貨 ...

產業要聞

雀巢砸31億 加入大陸人造肉大戰

繼大陸肯德基和星巴克之後,全球食品巨頭雀巢公司也宣布,將投資超過一億瑞士法郎(約新台幣卅一億元),擴建天津的工廠,在亞洲首次啟動人造肉生產,並於2020年底推出人造肉產品。

日經中文網報導,大陸是全球最大生豬生產國及豬肉消費國,2019年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造成生豬供應緊張,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在各種情況下,人造肉的需求均有希望擴大。

雀巢中國公關負責人表示,計畫在2...

零售情報

5G娛樂內容商機滾 電信業搶先布局

台灣將在下半年進入5G時代,電信業者搶先布局相關內容,尤以娛樂領域最具爆發潛力,遠傳電信宣布與The Wall合作投入娛樂內容自製,台灣大哥大提前布局5G遊戲市場。

迎接5G時代,網速最高可達4G的數十倍,可預期將為消費者帶來的影音內容及呈現方式,回應市場對5G新時代的期待,遠傳friDay影音宣布,推出4K高畫質服務後,將進一步與The Wall音樂展演空間合作投入...

日經消息

NEC開發「臉部及虹膜辨識裝置」,就算戴著口罩不接觸任何機器也能完成結帳程序

日本電氣(NEC)於5月14日發表,其結合臉部辨識技術與虹膜辨識技術,開發出「生物辨識技術基準測試裝置」。該裝置經過全球最具權威的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的辨識技術基準測試,並取得全球No.1的優良評價。

這次開發的多模式生物辨識裝置統合了臉部辨識技術,以及具有高度個人辨識能力的虹膜辨識技術,用於對應多樣性的身體特色。而透過這項大規模系統,就算配戴口罩也可嚴格確認是否為本人,在必要使...

國際流通

英國水石書店要檢疫店內書籍

英國連鎖水石書店(Waterstones)執行長鄧特(James Daunt)表示,等疫情過後,書店重開,將請消費者把翻閱過的書籍放在一旁,檢疫至少72小時後才上架,供其他顧客瀏覽。

鄧特說,儘管病毒在紙板或紙上活不久,但該公司寧可採取更進一步的保護措施。其他防護措施包括收銀員前設隔板,店內只限單方向通行,限制店內顧客的人數等。

水石書店的網購業績在封鎖期間暴增...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超鬧的「蠟筆小新」世界總是充滿歡樂,屈臣氏將於5月28日至7月29日推出「尬電小新潮」集點活動,將蠟筆小新充滿玩心的個性加入街頭潮流的元素,5款集點商品設計洋溢時尚與童趣,並請來時尚圈寵兒曾之喬、陳庭妮首度合體代言,兩人在拍攝廣告時立即被圈粉,曾之喬還稱蠟筆小新為「我兒」,雖然再三強調現在真的沒懷孕,但她說「如果真的有個像蠟筆小新一樣的兒子,我會很得意」,還笑說自己向來喜歡有創意的小孩;陳庭妮喜歡...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