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6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8/6

本週頭條

日本家電量販店Nojima員工僱用年齡上限調高至80歲,長期活用高齡銷售員人才專業知識

日本家電量販店Nojima欲保留人力,將原本的65歲僱用年齡上限大幅調高至80歲,延長現場銷售員等人員的僱用期限。由於自2021年春天起,政府將實施「改正高年齡者僱用安定法」,確保高齡者就業機會成為企業義務,如何活用高齡人才形成一項課題。為了因應零售業界人手不足的問題,僱用年齡上限調高措施可能將持續擴展。

該制度適用對象不限於總店銷售員,不論職業類別,約3000人的全體員工皆適用。自 ...

產業要聞

陸消費促進月 瞄準金九銀十

大陸商務部7月29日宣布,將動員百座大中城市、萬家重點企業、主要電商平台,在「金九銀十」的傳統消費旺季,舉辦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歷時一個月線上線下促消費,振興經濟。

消費已連續六年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第一驅動力,但2020年疫情衝擊下,上半年消費品零售大幅下滑11.4%,甚至拖累GDP達2.9個百分點。

大陸國家統計局貿易外經司司長藺濤指出,上半年消費品市場...

零售情報

超商超市布局物流 提升配送效率增強戰力

因應快速展店的物流需求,全聯斥資近新台幣10億元打造高科技自動倉儲。不只是全聯,近年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等零售業者也積極布局物流,盼強化後勤補給,增加前線戰力。

全聯福利中心全台有超過1000間門市,是台灣市占率最高的超市業者。全聯在高雄岡山物流廠花費近10億元打造的高科技自動倉儲,已於2020年6月啟動,2020年7月正式上線。

全聯指出,這是台灣零售業最大的自動倉...

日經消息

不二家利用AI技術預測糕餅出貨量,重振虧損事業

不二家於經營糕餅販售事業的店鋪中導入人工智能(AI)技術,預測工廠出貨至店鋪的商品數量,並展開驗證實驗。代代傳承下來的糕餅事業陷入虧損狀態,目前已持續10年以上。為了改善現況,不二家欲利用AI技術分析數據資料,使生產線可適當供應貨量給各家店鋪。8月起正式開發供貨預測系統,計畫於2021年開始實際運用。

糕餅事業的收益佔了不二家總營業額的3成左右,每天為路邊門市店、超市及商業設施提供美...

國際流通

零售業者紛紛宣布感恩節不營業

繼沃爾瑪宣布感恩節關門之後,幾家大型零售業者也紛紛響應,Target、百思買(Best Buy)、Dick’s Sporting Goods運動商場也都宣布一改1980年代以來的作風,感恩節(11月26日)關門,但顧客可以提前訂購耶誕季商品。

電器連鎖商百思買執行長貝瑞(Corie Barry )表示,實體店雖在感恩節關閉,但網購照常,而且部分...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菜菜控吃起來!SUBWAY前陣子推出夏季新品鋪滿滿的鮮蝦堡令不少蝦控直呼過癮,這回接續推出新品「菠菜捲」系列,以嫩綠色的菠菜風味餅皮搭配SUBWAY的經典配料,不只新鮮又營養,爽口的滋味最適合夏天來一個,讓你一秒吃了變卜派!

不管你是酪梨控、還是鮮蝦控,SUBWAY前陣子推出的「酪梨鮮蝦堡」佐五隻鮮甜美味的鮮蝦搭配濃郁酪梨泥,與SUBWAY經典蔬菜與配料搭配著吃,爽口、多層次的口感令...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