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1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9/10

本週頭條

連鎖業虛實合擊 危機變轉機


全球政經局勢多變,新冠肺炎打亂一切,觸動新經濟快速發展,「以消費者為中心」是連鎖企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架構大型產業知識交流平台,推升連鎖產業跨步前進,實體通路再進化,2020年將探索「數位轉型」,實虛合擊全面滿足消費需求。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9月9日舉辦第19屆「2020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針對連鎖產業創新趨勢及發展策略進行深入交流分享,2020年以「連鎖經營再進化 ...

產業要聞

黃俊堯:數據分析 重中之重

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黃俊堯,9月9日談「連鎖服務業數位發展之挑戰與契機」。

他表示,今日要經營一門生意,對手不再是同行和競爭對手,而感覺是與你無關的第三方,因此企業在轉型過程中,分析數據是重中之重,擁有數位彙整、分析、結果判讀以及運用結果的能力,即能建立門檻。

他表示,要驅動企業數位轉型,第一件事要先思考「思考要經營半個顧客,還是整個顧客?」消費者一天當中,...

零售情報

邱光隆:精準定位 找出客群

三商家購董事兼總經理邱光隆,9月9日以「最靠近客群的巷口補給,美廉社聚焦社區經濟之差異化發展策略」為題,分享旗下在美廉社如何在2020年重振,除了進行店鋪改裝,針對當地商圈和客群進行改變外,並以精準定位在南部展店,向當地連鎖超市宣戰。

邱光隆表示,做實體要先確定品牌的定位點,除了確立美廉社的定位外,也要考量到未來結合數位化的可能性,而美廉社即便走數位,也必須要與既有的對象綁在一起,甚...

日經消息

LAWSON/不須接觸店員 店到店寄送服務「e發送」開始

LAWSON於9月1日在大阪府內15間分店,新增加非面對型包裹寄送服務「SMARI」的投件箱SMARI BOX。

2019年4月開始,LAWSON先在東京都內一部份的分店新增了「SMARI」服務。2019年10月開始SMARI BOX 的e發送服務,現在首都圈約有1000間店有此項服務。本次擴張到了近畿地區(關西地區)。

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居...

國際流通

疫情下網購業績亮麗,但恐無法持久

百思買(Best Buy)今年第2季網購業績成長242%,Target、Dick_s Sporting  

Goods運動用品店、勞氏(Lowe_s)家居裝修用品、蒂芙尼(Tiffany) 和家得寶(Home Depot)疫情期間網購業績都有3位數的成長。

可是這樣的成長會持續嗎?可能不會。

弗雷斯特(For...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TCFA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9/9活動獨步全台舉辦連鎖業美食料理的午餐品嚐會,今年由30多家全台知名連鎖企業贊助上百種多樣化的特色食品,讓與會者除分享經營知識,也實際品嚐連鎖業熱門美食,在數位時代,商業智慧知識及潮流美食交會的體驗經濟仍是魅力無法擋。...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