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6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1/9/29

本週頭條

先買後付蔚為風尚,美國各零售商紛紛加入服務

沃爾瑪、梅西百貨、克魯格(Kroger)連鎖超市、維多利亞的祕密、Target、諾斯壯百貨(Nordstrom)、絲芙蘭(Sephora)美妝店,甚至連寵物用品連鎖店PetSmart 全都推出了先買後付彈性付款選項,獲同意參加的用戶可以馬上把商品帶回家,再分期付款。

據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計,今年美國14歲以上的消費者中,共有4510萬人會使用先買後付平台,較去年 ...

產業要聞

信義房屋線上影展 傳遞社區感動故事

面對家鄉與文化的沒落,台灣各地出現一群願意努力重建的實踐者,包含目標重塑小金門的榮景,以及艱苦傳承台灣唸歌藝術等,而信義房屋長期支持這些人共同致力於社區的發展,近年更與國內知名紀錄片創作團隊CNEX合作,錄製一系列社區社造紀錄片,2021年首度與信義學堂合作,將舉辦線上影展,傳遞熱愛家鄉、守護文化的故事。

信義房屋近年與國內知名紀錄片創作團隊CNEX合作,錄製一系列全台社區社造紀錄片...

零售情報

蔡依林在全聯自製料理節目露一手 曝光維持年輕秘訣

全聯首次邀來「流行天后」蔡依林擔任全聯印花代言人,繼2021年8月初在「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鍋」印花換購記者會現身、首播廣告以「給我鑽石不如給我鑽石鍋」展現霸氣,這回首次攜手全聯先生拍攝全聯自製料理節目「爸爸回家做晚飯」,曝光她維持年輕秘訣的一系列菜單,像是營養均衡的輕食、低熱量宵夜,甚至是偶爾寵愛自己的健康餐等,一次揭露。

看準家庭料理需求,全聯開通路之先自2...

餐飲情報

看準疫後商機 開元食品引進日本夢幻酒款

許多民眾期盼疫情結束,出國放鬆享受各地美食、美酒,對此長期經營酒品市場的「開元食品」看準商機,引進多款日本稀有酒款,像是有著日本夢幻逸品美名的「森伊藏MORIIZO」,與季節性限量酒款「獺祭寒造早槽純米大吟釀45生榨」、「八海山越後之候鮮榨生原酒」,及極為限量、台灣首度發售的精釀生啤酒-八海釀造旗下猿倉山釀造所之「RYDEEN BEER」等逸品,在台灣皆難得一見。

伴隨入冬第...

日經消息

「減少外食」的趨勢回不去了

日本政府放寬因疫情而管控的行動限制,但是Recruit公司今年夏季實施的調查結果顯示,即使疫苗施打普及率上升,三人之中就有一人還是不敢在外用餐。被迫縮小營業的外食產業期待政府放寬規定,但消費者仍然戒心十足。

《日經MJ》9月22日報導,Recruit7月19~20日在日本全國,對20~70歲男女共1034人實施了網路問卷調查,發現34.9%的受訪者,即使在接種疫苗後,「短期內還不打算...

國際流通

大型零售業者積極準備耶誕季商品

儘管 Delta 變體病毒肆虐,商品供應鏈中斷,但零售業者卻在為耶誕季囤積商品,顯示它們對消費者需求有強烈的信心。

各大零售商如百思買(Best Buy)、Target、沃爾瑪等都在累積庫存,有些甚至比去年有兩位數的百分比成長,也比2019年的數字更高。

亞洲工廠因疫情關閉,加上全球運輸瓶頸,使企業爭奪商品和貨船空間,避免失去關鍵的第4季業績。這...

大陸新聞

阿里騰訊支付壁壘 打通了

大陸監管單位推動反壟斷效果顯現,阿里巴巴旗下多個App已接入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例如餓了麼、優酷、大麥、考拉海購、書旗等,此外淘特、閒魚、盒馬等App也已經申請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審核。

阿里巴巴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旗下應用陸續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屬實,公司堅信分享、連接和開放是健康數位生態的基礎,將繼續與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來,相向而行。

21世紀經濟新聞、每日經濟新聞...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