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1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1/11/4

本週頭條

美國大型零售業者以買代租倉儲空間

亞馬遜、好市多等零售鉅子找到了提升業績並節省成本的方法:購買而非租賃倉庫。儘管大多數零售業者依舊租賃倉庫空間,但越來越多的公司發現,由長遠來看,擁有倉庫可節省成本,並有更多的控制權。

根據商業不動產資料業者 CoStar集團的報告,美國25 家最大的零售商去年買下約 3800 萬平方呎(約106.4萬坪)的可出租工業空間,較前年的1880 萬平 ...

產業要聞

Skylark 2000間店都採用送餐機器人

日本最大連鎖家庭式餐廳業者Skylark(雲雀)控股公司,預定2022年底前,旗下約2000家店都要採用送餐機器人,希望保持服務品質的同時,也提升經營效率,又能減少接觸,符合防疫需求。

《日經MJ》10月29日報導,該公司首先要在明年4月前,在Gusto部分餐廳和涮乃葉所有餐廳,共1000間店採用送餐機器人,22年底前其他業態則會陸續加入,總共約2000間店,占Skylark日本全國...

零售情報

宏亞食品與在地共榮,賦予屏東可可新經濟

屏東是台灣重要的可可之鄉,而可可是巧克力的原料,以巧克力起家的宏亞食品更是屏東可可的重要支持者。2021年冬季開始,品嚐77屏東可可雙堅果乳加、歐維氏屏東可可極致黑巧克力、禮坊Bon Bon果風濃情夾心巧克力,就能吃到屏東可可的好風味。

還記得人生第一口巧克力的滋味嗎?儘管不同世代,很多人都是從77乳加開始接觸巧克力的。45年來,宏亞食品秉承篤實作風,卻從不缺乏實驗的精神,在...

餐飲情報

聯發國際年成長2成 啟動美國500擴張計畫

看好美國疫後經濟快速復甦,以及2020至2025年以珍奶為主的手搖茶在美國市場將有3.1%的複合年增長率,以「Sharetea歇腳亭」品牌布局全球發展連、可望在明(2022)年Q1正式上櫃的興櫃連鎖餐飲集團聯發國際(2756),為深耕高獲利、高成長的市場,董事長鄭凱隆表示,集團將於2022年正式啟動「美國500」擴張計畫,以每年成長20%的節奏在美國拓點展店。

鄭凱隆表示,美國人收入...

日經消息

羅森便利商店用AI預測商品供應數量多寡

食品大盤商三菱食品公司預定明年9月前,將對所有供應給羅森(Lawson)便利商店庫存的據點,都利用AI來預測適當的庫存量。三菱食品對製造商下訂單時,會提高精準度,避免缺貨、同時也要減少庫存。

《日經MJ》10月25日報導,這套三菱食品、NTT Data等公司聯合開發的AI系統,在預測時,除了用到三菱食品和羅森1~2年的交易資料外,還用到天候、溫度變化等氣象資訊。冰品等冷凍食品...

國際流通

歐尚集團徹底退出亞洲

法國連鎖超市集團歐尚(Auchan)出售所持有的64.83%大潤發股分給全聯中心,在出售中國業務1年後徹底退出亞洲。

歐尚此舉證實了公司決定脫售非策略性的資產,重新調整地理重心。去年10月,歐尚就把中國業務以30億歐元賣給阿里巴巴,如今再出售台灣業務,不再在亞洲經營。

 (取材自10月22日Retail Detail,[red]TCFA中文版權所有[/re...

大陸新聞

曾是全球第一搜索引擎網站 雅虎宣布11月1日起在大陸停止產品與服務

據雅虎中國官網公告,2021年11月1日起,用戶無法從中國大陸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官方表示,這不影響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產品及服務。

此外,Yahoo旗下科技媒體Engadget宣布,11月1日起關閉提供簡體中文內容的「Engadget中國版」。

1999年9月,中國雅虎網站開通,2005年8月,中國雅虎由阿里巴巴集團全資收購。

2013年,...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看準卡通角色結合通路的話題與商機持續發燒,康是美這次聯手SNOOPY一口氣推出16款經典商品,每件都可愛到不行!屈臣氏也攜手MINI BROWN & FRIENDS推出各式超萌小物,成功激起消費者購買慾。

康是美11月3日起,以「SNOOPY當經典遇上藝術」主題,以居家生活、廚房小物及旅行用品為方向,分3波段推出16款商品,包含可愛吸睛的SNOOPY潮玩藝術長...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