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5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1/12/1

本週頭條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後疫時期再增六企業會員入會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11月24日舉辦經營者聯誼餐會,突發台電跳電波及晶華酒店等飯店停電,TCFA理事長賴淑芬指出,包括跳電、或是近期超商大夜班員工發生人身攻擊等事件,都是連鎖業職場安全與風險,恐怕是企業們未來必須重視議題。

賴淑芬表示,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以她所主理的曼都國際來說,全台五個品牌超過800家門店,2021年5月中旬爆發新一波疫情後,2021年6月衝擊最大,但在防 ...

產業要聞

南韓7-Eleven在首爾測試機器人送貨

南韓7-Eleven母公司Korea Seven已和南韓機器人初創公司Neubility合作,在首爾進行短距離機器人送貨測試。這些機器人可用相機取代GPS系統,即使在有雨或下雪的環境下,也能在市區送貨。

南韓大部分連鎖便利商店目前都是和第三方外賣app合作,比如Yogiyo送餐app就為CU和 GS25連鎖超商送貨,第三方服務每次送貨大約收費3.51美元。

零售情報

台南觀光工廠輔導有成!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黑橋牌香腸博物館獲優良觀光工廠

台南觀光工廠輔導有成!經濟部辦理觀光工廠評鑑結果揭曉,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及黑橋牌香腸博物館,榮獲優良觀光工廠在主題特色、廠區空間、設施展示、服務品質、營運模式等方面優異表現獲得評審團認可,獲得優良觀光工廠殊榮,11月30日於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辦理知性之旅,獲得在地公協會的支持與鼓勵。

黃偉哲市長表示,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於2019年開幕,成為全台首座行李箱主題觀光工廠,提供民眾了...

餐飲情報

聖誕跨年商機大!乾杯集團5大品牌齊攻搶市

看好年末聚餐商機,乾杯集團旗下五大品牌推出節慶大餐,特別打造應景餐點,並延長營業時間,同時高樓景觀餐廳也加開跨年煙火場次,一口氣滿足燒肉控、火鍋控的用餐需求。目前乾杯集團旗下各品牌於聖誕節訂位已達7成滿,跨年場次也自12月1日起陸續開放訂位,力拼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

乾杯集團旗下融合燒肉、和牛壽司、懷石三大料理,訴求「日本頂級和牛Fine Dining」新料理形態的「和牛...

日經消息

粉圓熱潮退去 原料價格仍居高不下

珍奶在日本曾經掀起一股熱潮,但疫情發生後,大家減少外出,消費驟減,粉圓進口量也減少,價格下跌。但是在中國,原料價格卻持續走高,原因和豬有關。

《日經MJ》11月26日報導,疫情前,珍奶在日本蔚為流行,尤其是年輕人大排長龍只為了喝一杯珍奶。日本貿易統計顯示,2021年1月到9月的粉圓進口量約是2100公噸,比全盛時期2019年同一時間減少了8成,和去年同期比也少了5成。平均進口價格則是...

國際流通

沃爾瑪加快發展無人機送貨

沃爾瑪日前已在阿肯色州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用Zipline 無人機在沃爾瑪總部附近阿肯色州的豌豆嶺( Pea Ridge)用可生物分解的降落傘投遞商品至顧客家的院子裡,送貨範圍為半徑50哩。如今這項服務擴大到阿肯色州法明頓( Farmington)的顧客。

沃爾瑪與公司所投資的另一家無人機送貨公司DroneUp 合作,服務法明頓的居民。顧客可以...

大陸新聞

微信可直接打開淘寶頁面 並用支付寶完成支付

大陸電商平台互聯互通再進一步,自從微信表態「開放」外部連結後,目前手機微信群聊場景下,已經可以直接打開淘寶首頁及商品連結,使用者也可在微信中分享淘寶商品的連結。

這也是微信和淘寶互相遮蔽近8年後,首次實現「互聯互通」。

界面新聞報導,使用者在微信中點擊淘寶連結後,可直接跳轉至相關商品頁面,同時也可直接在該淘寶頁面上使用支付寶付款購買。

微信於11月29日發...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歲末年終過節氣氛越來越濃厚,許多因為疫情悶了許久的民眾都提早準備迎接聖誕,7–ELEVEN自12月1日起推出「愛‧Sharing」聖誕主題專案架及「國際精品博覽會」雙主題活動,主攻聖誕派對、交換禮物需求,引進超過50款具有聖誕儀式感的節令限定新品,包括餅乾、糖果、飲料、冰品、日用品等多類別,讓全台店面化身最方便不打烊的聖誕市集。

一年一度的「愛‧Sharing」聖誕主題專案架2021...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