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6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1/12/9

本週頭條

日本第一家星巴克環保店開幕

日本第一家星巴克環保店於12月初在東京開張,更進一步追求資源保護目標。 

這家店位於東京皇居外苑和田倉噴泉公園,是9月亞洲第一家星巴克環保店在上海開幕後的亞洲第二家環保店,目前的目標是要比其他分店減少店內垃圾40%,碳排放30%,和水消耗20%。

星巴克說,環保店85%的建材都是可回收材質,15%的材料可再生為生質燃料。室內裝潢也採用資源再生材料,室內裝飾採用回 ...

產業要聞

中華電結盟統一超 打造新一代門市

中華電攜手統一超,新一代門市12月8日盛大開幕,坐落於台北市信義區,空間規劃以客戶為中心出發,與統一超共同從多元創新應用的空間設計,到複合零售服務,打造全新消費新模式,總經理郭水義表示,未來新門市將成主要服務客戶的實體據點,藉此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通路服務。

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表示,因應後疫情時代發展與消費者數位能力,中華電積極推動個人化與自助化服務,新一代門市結合影音娛樂、運動健康、...

零售情報

響應非現金支付 7–ELLEVEN三策略提升佔比達40%

響應金管會提升非現金支付使用率政策,統一超7–ELEVEN宣布擴大與銀行合作,持OPEN錢包至門市結帳消費享有11大銀行信用卡選擇外,更應用數位科技開發OPEN POINT APP「雲端禮物卡」服務,提供更多元的非現金支付工具選擇,期望帶動新一波無現金消費習慣養成。

統一超表示,7–ELEVEN近年來應用金融科技、積極推升非現金支付使用率,串聯OPEN POI...

餐飲情報

悟饕運用臺灣雲市集 深入剖析會員喜好

有會員數據後的下一步 中式盒餐導入CDP瞭解顧客

擁有82年歷史的悟饕池上飯包也趕上時代脈動,早在2005年開始導入POS系統,17年來除了管理導入資訊化外,也是第一家中式盒餐業者導入APP、會員系統,目前已有4萬多人加入悟饕會員。但是擁有會員資料後,如何與會員互動、如何有效及差異化行銷是接下來要面對的課題。

2021年因應疫情對產業的影響,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出...

日經消息

羅森要將冷凍食品營收目標提高為5倍

羅森(Lawson)便利商店宣布,2025年度要把冷凍食品營收目標調高為5倍。除了增加冷凍的便當、甜點等品項外,明年初還要賣生魚片。為了增加冷凍架,21年度內要改裝約5000家店、相當於國內店鋪的4成。除了飯糰等部分商品,消費期限短的食品要更改為冷凍食品或店內加熱的便當。

《日經MJ》12月3日報導,疫情使冷凍食品需求增加。羅森冷凍食品的營業額,20年度比前一年度增加15%,五年內增...

國際流通

H&M 荷蘭旗艦店提供租衣服務

H&M荷蘭阿姆斯特丹旗艦店經過裝修之後重開,強調在地元素和持續性,特別提供租衣服務。顧客可租用以往或現在的商品,店內另有修補重改服務,可把舊衣翻新。  

H&M表示,阿姆斯特丹的店經過深入探究當地顧客的需要,公司也在阿姆斯特丹北區學生聚居處開設二手衣店,並在卡爾弗爾大街(Kalverstraat)開租賃店,讓顧客租用參加派對或耶誕節期間需要的服飾。

(取材...

大陸新聞

通膨來了?大陸2021年11月CPI達2.3% 創15個月新高

通膨來了?大陸國家統計局12月9日公布,2021年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比上漲2.3%,為2020年9月以來首度升破2%,創近15個月新高。當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比則上漲12.9%,增幅較前月滑落。

大陸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董莉娟表示,2021年11月CPI上漲2.3%,漲幅比上月擴大0.8個百分點。年比漲幅擴大較多,除了受到本月新漲價影響外,主要是受到202...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每年12月是感恩、分享與品嘗美食的節日,新東陽除了外皮焦香酥脆、應景的烤火雞限時登場,2021年另與聲量超高的最強華語劇【華燈初上】推出聯名限定款肉乾,購買就有機會抽中10萬點紅利;此外,2021年11月推出的五倍券加碼活動,也將延長至2022年1月2日。

「新東陽火雞」是每年11月感恩節到12月耶誕節限定推出的限定商品,以獨家比例的醃製香料:茴香粉、五香粉、玉桂粉等數十種香草植物,...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