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5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2/2/16

本週頭條

美國定期訂購零售欣欣向榮

定期訂購零售商務目前欣欣向榮,2021年頗有斬獲。根據對1萬2000多家訂購零售業者的調查,訂購零售去年顧客成長率較前年多達31%,範疇包括美容保養、服飾、飲食、健康、家用品、寵物用品等,其中又以寵物用品成長最高,達64%。

定期訂購的作法是在網購時圈選定期訂購,每個月商品就會按時送來,不需要重新上網購買。這種作法適合購買經常性的消耗品,如果改變主意也可隨時取消。

根據 ...

產業要聞

餐飲穩價 關鍵第一槍 卜蜂等肉品大廠 點頭不漲價

為穩住餐飲價格,行政院日前宣布免徵進口黃豆營業稅等六大措施,協助餐飲烘焙業抗漲;而國內上游供應商2月10日也開出穩價第一槍,包括卜蜂等大廠承諾配合政策不漲價。

行政院日前宣布六大抗漲措施,包括四月底前免徵進口黃豆、玉米及小麥營業稅,奶油、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減半,及天然氣、瓦斯凍漲等,希望餐飲及烘焙業抗漲。

經濟部長王美花2月10日與上游供應商及烘焙、餐飲業者、賣場通路及...

零售情報

小七、全家「咖啡訂閱」大PK! 包月可買20杯、最低享65折 專家曝:超商背後動機是為「這件事」

據東方線上調查顯示,有5成的消費者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據國際咖啡組織(ICO)調查,台灣人一年可以喝掉28.5億杯咖啡,市場規模高達700億元以上。

7-ELEVEN自有「OPEN POINT APP」目前已有1420萬名會員,跨產業結盟逾50個品牌,其中,APP中的「行動隨時取」功能一直為OPEN POINT APP的熱門服務,至今吸引270萬人次使...

餐飲情報

王品首家創投夥伴綠帶 盼成純素界的星巴克

王品集團千萬元注資綠帶純植物烘焙,以堅果、椰子油、豆漿等天然食材取代蛋、奶等動物性原料,打造純植物甜點。綠帶主廚曹思蓓看好這塊市場潛力,終極目標想當「純素界的星巴克」。

台灣烘焙市場每年產值約新台幣600億元,其中,甜點產值高達新台幣150億元。王品集團首間創投夥伴公司Green Bakery綠帶純植物烘焙,新門市2月15日在台北市民生社區開幕,由工作室轉為前店後廠的營運模式...

日經消息

Lawson展開幽靈廚房業務

Lawson展開幽靈廚房業務,消費者在Uber Eats等APP上點餐後,Lawson就在便利商店的廚房製作後外送。8月底前將推出20個品牌,銷售單價比便利商店的便當貴。目前已在東京都內實驗,預定2025年度要在1000家店提供這種服務。

《日經MJ》2月9日報導,Lawson的食材和調味料都是一人份,員工接到訂單後就開始烹煮,也可以應消費者要求客製化,例如份量加大、上面要灑...

國際流通

百勝餐飲季報數字超過預期

塔可鐘和KFC的母公司百勝餐飲(Yum Brands Inc)公佈上季財報,由於塔可和炸雞需求強勁,再加上餐廳推出餐點新項目,帶動同店銷售額超過預期。

百勝餐飲為了吸引更多顧客,因此最近推出了特別菜單項目,例如塔可鐘的脆皮雞肉三明治塔可、必勝客的底特律風格披薩,和KFC的植物肉炸雞。

百勝在這幾個月內也收購了3家以數位訂購、消費者分析,和廚房流程自動化的...

大陸新聞

大陸加大監管網約車 滴滴恐裁員2000人

據大陸《晚點LatePost》消息,滴滴將啟動涉及公司多數單位的裁員計畫,傳出包含滴滴網約車、兩輪車、貨運等部門都收到裁員通知、裁員比例約20%,預估將超過2000人。同時大陸官方也對網約車平台再祭出進一步監管措施,包含交通運輸部等8部門2月14日再發布新文件,要對網約車的前中後全鏈條聯合監管事項進行完善與措施細化。

而滴滴的裁員風聲,據了解其實從2022年1月中旬開始,旗下的創新事...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主打約會預定功能APP的「FunNow」,在2022年情人節特別發揮創意,撮合「頂呱呱」吉祥物「阿勇」,以及人氣調味料「老干媽」的創辦人「陶華碧」,攜手跨界推出「干媽的辣雞」雙人套餐,一次就能品嚐到頂呱呱炸雞與老干媽辣醬搭配的組合,只要至粉絲團完成任務,就可免費兌換。

隨著老干媽辣醬的熱銷,創辦人陶華碧也被視為調味料界的傳奇。FunNow自農曆春節開始,就於社群網站不斷推出阿勇與陶華...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