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7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2/3/2

本週頭條

連鎖加盟協會理事長:2022年景氣不錯 但面臨三挑戰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3月1日舉辦「流通經營者聯誼餐會新春團拜」,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賴淑芬表示,2022年景氣不錯,但是最大的壓力還是來自物價,政府希望業者不漲價,如此一來利潤就會被壓縮。另外,租金成本攀升和人力短缺嚴峻,也是2022年連鎖加盟業需面臨的挑戰。

賴淑芬表示,物流輸送墊高原物料行情,政府為了穩定物價,給了上游供應商一些補貼或減稅,以協助物價平穩,協會內目前有12家企業 ...

產業要聞

勉勵全國商店傑出店長 蔡英文:政府努力兼顧防疫與經濟

蔡英文總統2月24日上午接見「第24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感謝得獎人在防疫及振興上的努力,讓2021年零售業營業額達到近4兆元,實體零售業的「網路銷售額」也成長36%,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兼顧防疫跟經濟,維持良好的商業環境。

總統表示,很高興跟傑出店長見面,相信大家都是身經百戰,並且投入扎實的專業和熱情,才能獲得這項「連鎖業奧斯卡獎」。

蔡英文說,她除了表達恭喜,也要...

零售情報

全家「全盈支付」 進軍嗶市場 首家零售結合金融「第二季開業」

國內零售年交易規模上看9兆元,全家便利商店投資的專營電支機構「全盈支付」2月24日宣布,獲金管會核准取得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正式營業執照,成為首家零售通路結合金融產業的電子支付,可望於2022年第二季前開業,正式進軍嗶市場。

「全家」、玉山銀行與拍付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籌組的「全盈支付」,已於董事會正式遴選出首任董事長由「全家」總經理薛東都擔任,並延攬具有多年數位金融經驗、被市場譽為...

餐飲情報

繼雞蛋後鴨肉也短缺 鴨農:恐中秋節才可能回穩

蛋荒未解,再傳鴨肉也短缺!受進口原物料高漲以及去年疫情嚴峻下餐飲業歇業,基於成本與滯銷衝擊,農民自發性調節產量,但碰到今年疫情趨緩,消費力回溫,產能與需求一下跟不上,生產端表示,很可能中秋節左右供應量才可能回穩。

中華民國養鴨協會榮譽理事長林政德表示,去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許多餐飲業拉下鐵門歇業,市場銷售下降導致鴨肉滯銷,許多農民都自發性調節減產,如今消費力回升,如果要爆炸性恢復產量,哪...

日經消息

日本食品出口額首次超過1兆日圓

日本食品出口額終於在2021年突破1兆日圓大關,比政府的目標2019年,晚了2年。中國第一次成為最大的出口對象,不過距離2030年達到5兆日圓的目標還很遠;另外核食的問題也有待解除。

《日經MJ》2月21日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公布21年農林水產品和食品的出口額,比20年增加25.6%為1兆2385億日圓。各出口地當中,中國成長35.2%為2224億日圓,首次掄元;受青睞的商品則是威士...

國際流通

美國家居裝潢用品連鎖店成長快速

疫情使大部分人都待在家裡,家居修繕裝潢業務鼎盛,也使美國排名第1、第2的相關業者業績快速成長。

全美最大的家居裝潢業者家得寶(Home Depot’s) 公布第4季財報,業績和收入都大幅成長,全會計年度銷售額也首次突破1500億美元。 

總公司位於亞特蘭大的家得寶截至1月底為止的第4季業績成長11%,由去年同期的322.6億美元增為357.2億美...

大陸新聞

制裁莫斯科 全球訂單湧入中國

路透援引大陸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研究員彭波指稱,隨著俄烏局勢日趨緊張,各方祭出重重制裁,衝擊全球供應鏈、產業鏈,或將從另一面推高中國對世界出口,尤其是俄羅斯未來對中國商品依賴程度將提升。

高盛報告並認為,如果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中國以外的國家對俄羅斯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的需求大幅下降,俄羅斯的大宗商品和原材料可能會轉向中國。

《紐約時報》分析報導,俄羅斯有一...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網友好評敲碗成真!肯德基再度與知名麻辣鍋品牌《青花驕》聯名,推出「青花椒香麻咔啦雞腿堡」限時販售;而曾經造成轟動熱賣的「青花椒香麻脆雞」也經典回歸,3月8日至4月18日限定開賣。

肯德基再度攜手麻辣鍋指標品牌《青花驕》,限定推出「青花椒香麻咔啦雞腿堡」,咔啦雞裹上道地四川青花椒,還有多種辛香料熬出的獨門青花椒麻醬,一口咬下,香、麻、辣蔓延至舌尖,香麻滋味加上酥脆多汁的口感,讓人漢堡的...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