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69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2/6/1

本週頭條

連鎖加盟產業資訊寶典「2022台灣連鎖店年鑑」最新出版

(TCFA電子報報導)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最新出版「2022台灣連鎖店年鑑」,調查指出,台灣地區連鎖品牌總數減少0.6%,總店數則增加2.9 %,因各樣生活所需出現,各業態中,一般零售業新增品牌的總家數及總店數成長最多。

台灣地區連鎖店普查工作於今年1月至3月進行,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地區連鎖品牌總數減少0.6%,連鎖總店數比前一年增加3,257店,成長約2.9% ...

產業要聞

亞馬遜實體服飾店開張

亞馬遜實體服飾店Amazon Style在洛杉磯縣格倫代爾市(Glendale)正式開張,2層樓面積3萬平方呎(約 840坪)的店面提供由Calvin Klein 、 Levi’s到 Vince、 Equipment和 Theory等各種品牌的男女服飾,還包括如CRZ Yoga等從未在實體店出現的服飾品牌,和亞馬遜旗下的品牌&...

零售情報

全聯小時達帶動訂單增6成 第3季拚拓點750家

全聯攜手Uber Eats、foodpanda搶進生鮮外送市場,2021年初至今快速擴展至500家;全聯總經理蔡篤昌5月26日表示,部分門市因導入小時達業務,帶動單店業績增加3成,與外送業者合作至今,客單價成長4成、訂單量成長6成,力拚第3季拓點達750家、業績再創新高。

全聯2021年初推出自營「全聯小時達」外送服務平台,陸續與Uber Eats、foodpanda...

餐飲情報

築間創辦人林楷傑攜手基隆老店「麥克麵線」共推餐飲新品牌

築間餐飲集團創辦人林楷傑,以個人名義投資穎達聚創投公司,首次攜手基隆經營超過一甲子的「麥克麵線」,打造餐飲全新品牌,預計2022年6月將與消費者見面。

林楷傑表示,當初起心動念想要輔導更多餐飲品牌化,是因從小吃到大的基隆麥克麵線,商談老闆三年,終於被誠心打動,透過耕耘連鎖餐飲市場多年的經驗,從食材採購到內場烹調、外場服務等,建立完整的SOP,把家鄉味推廣讓更多消費者知道,注入品牌精神...

日經消息

元宇宙也應用在飛機上 空姐提供虛擬服務

航空公司也開始注意到「元宇宙」的應用。卡達航空公司開設了由虛擬空姐介紹飛機內部和機場的網站,阿聯酋航空和全日本空輸(ANA)控股公司也正在開發使用元宇宙的服務,希望提供新的旅遊體驗,擴大獲利來源。

《日經MJ》5月23日報導,卡達航空4月在網站上展開「QVerse」服務,在虛擬的空間可以看到該公司位於杜拜哈馬德國際機場的報到區、以及飛機內部,由虛擬空服員介紹,也能預先觀看商務艙和經濟...

國際流通

星巴克決定撤出俄羅斯

繼麥當勞之後,星巴克也決定撤出俄羅斯市場,關閉130家分店,2000名員工依舊可收到未來半年的薪資,星巴克並將協助他們轉換新工作。 

麥當勞在俄羅斯的分店幾乎都是公司直營店,麥當勞把它們全都出售給現有的加盟商Alexander Govor,但這些店不能再使用麥當勞的名稱和菜單。

Govor將取得麥當勞在俄羅斯的850家餐廳,換名字營運。Govor2015...

大陸新聞

大陸救內需 急速發放消費券

大陸本土疫情降溫,各地開始拚疫後經濟,據陸媒中新經緯統計,目前大陸已有廣東、山西、貴州等多地,陸續發出消費券,涵蓋零售、餐飲、文旅、住宿、體育等領域,規模都是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4億元)起跳。

大陸5月30日公布新增確診僅122例,顯示本土疫情快速降溫,從中央到地方也開始祭出各項刺激經濟政策,以提振民眾消費,尤其是地方政府祭出消費券的速度最快,並且還在持續加碼中。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麥香魚粉絲的夢想成真!麥當勞宣佈,自6月1日起,早餐時段將首度限時開賣「麥香魚」及「雙層麥香魚」,另外也將限時推出全新Signature極選系列「法式第戎火腿安格斯牛堡」、「法式第戎火腿酥脆鷄腿堡」、「法式第戎火腿嫩煎鷄腿堡」等新品,還有「森永牛奶糖冰炫風」同步回歸市場,還可免費加送「森永牛奶糖」。

麥當勞Signature極選系列不斷以特色食材入堡,6月1日至7月5日期間,將使用「...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