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78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2/8/3

本週頭條

通膨陰影籠罩,美國沃爾瑪調降利潤預測

美國沃爾瑪表示,面對通膨壓力,顧客增加了在生活必需品和食物上的消費,而減少採購如電子產品和一般商品,使公司必須更頻繁降價以出清存貨,尤其服飾類最為明顯,因此沃爾瑪調降全年利潤預測。但分析師認為,隨著開學季來臨,會帶來新的消費需求,可能帶來轉機。

沃爾瑪執行長麥可米倫(Doug McMillon)說:「銷售一般商品在今年下半年會面臨更大的壓力,不過我們也很高興現在已看到學用品開始 ...

產業要聞

70歲後拿下台大、英國碩士 「終身學霸」翁肇喜傳承老經驗

7月20日,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舉行理事長交接儀式,曼都董事長賴淑芬將理事長的職務交給三商集團董事長陳翔玢,監交人則是88歲的創會理事長翁肇喜。

三商行創辦人之一的翁肇喜,31年前創辦這個協會,當時不同性質的行業要組成一個組織算是創舉,但他向政府主管機關強調「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為師」。2017年協會頒發終身成就獎給翁肇喜,感謝他對台灣加盟連鎖業的貢獻。

2022年他又因為...

零售情報

全家開到你家!MIT電動車門市智能找客

全家8月1日在南科推出全台第一輛零售電動車「FamiMobi」。這類「移動式販賣車」其實十多年前日本7-11就已推出,全家這次把貨卡門市結合電動車和大數據,目標「以車找人」直接把消費者需要的商品送到門口,如何翻新零售新局?

「全家就是你家,現在開到你家。」8月1日出席活動的台南市長黃偉哲這麼說。全家便利商店亮相全台首輛智慧零售電動車「FamiMobi」,看準南部科學園區(南科)内龐大...

餐飲情報

25年第一次!國民火鍋錢都涮涮鍋攜手MAMAK檔激推南洋叻沙鍋

為吸引消費者夏季吃火鍋,立足市場25年、被稱為「國民火鍋」錢都日式涮涮鍋,除導入二代店店型,並攜手聯發國際集團旗下南洋料理品牌「MAMAK檔星馬料理」合作,由MAMAK檔提供店內招牌咖哩叻沙湯頭給錢都,錢都於8月1日起於43家門市推出叻沙海鮮鍋、叻沙培根豬肉鍋以及叻沙培根牛肉鍋三款南洋火鍋,預估合作檔期可帶動業績成長1至2成,創連鎖火鍋市場「同業結盟」先例。

除提供南洋火鍋,錢都日式涮...

日經消息

日本國產威士忌兩年內漲價5成

日本威士忌收購價在兩年內漲了5成,由於品牌多,喝法也有很多種,適合宅在家時品嘗,也有些愛好者不喝,只是為了收藏。

《日經MJ》7月27日報導,一位50多歲男性最近迷上了威士忌,每天一定會搜尋相關資訊,也在店裡或網路購買,一瓶數千到數萬日圓,還把迷你瓶陳列在架子上。其實他並不喝酒,只是因為覺得威士忌的年代、熟成時間、製造地、甚至酒瓶的設計,都非常有學問,因此開始收藏。他說:「我看到自己...

國際流通

星巴克在泰國大舉展店

泰國星巴克宣布大舉擴張的計畫,今年起至2024年每年要開30家新門市,總共開90家新門市。 

泰國星巴克上半年業績改善,因此決定擴展,並將擴張數位平台通路,增加更多得來速地點,並引進更多新飲料。

泰國星巴克認為這個品牌在泰國家喻戶曉,因此有擴展的潛力,由於泰國觀光業發達,因此也養成喝咖啡的文化。  

星巴克在1998年進入泰國,去年在曼谷...

大陸新聞

騰訊股價跌破300港元 「中國巴菲特」再次宣布抄底

在騰訊控股股價跌破300港元之際,步步高集團總裁、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段永平再次宣布抄底。8月2日上午,段永平透過社群平台發布消息稱:「如果(騰訊控股ADR)能到30美元以下,我會再多買一些。從目前大家的心情看,繼續跌是有可能的。」

1日晚間,段永平曾表態,剛剛37.37美元再買10萬股騰訊控股ADR(美國存托憑證),即斥資370萬美元(約新台幣1.11億元),在美股買入騰訊ADR,...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2022年中秋WAT話題不斷,前一刻才剛風光獲得國際雙酒賽ISC&IWSC殊榮,下一刻就大膽攜手精品甜點品牌金格食品,跨界推出2022年中秋聯名限定禮盒。2022「WATx金格微醺上月球跨界聯名限定禮盒」採限量發售,並貼心為有送禮需求的民眾,提供超值組及豪華組兩款組合,自8月1日起至8月18日開放預購,並自8月19日起可至WAT實體直營門市 (信義店、赤峰店、勤美店) 及WAT快閃...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