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6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3/2/22

本週頭條

網購商品在日本車站置物櫃取貨蔚為流行

西武控股公司今年內將推出在車站內置物櫃取貨的服務。消費者用智慧型手機下單的食品或日用品,西武透過鐵路運輸,送到車站的置物櫃內。疫情使得網購增加,配送服務需求升高,「最後一哩路」可使用鐵路交到消費者手中。

《日經MJ》2月12日報導,這項服務名稱為「BOPISTA」。3月底前西武控股和置物櫃系統業者SPACER等公司共同實證實驗,預定年底前正式上路。

消費者透過LINE登 ...

產業要聞

統一烘焙事業 拚百億營收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看好烘焙業是下一個精彩的產業,積極強攻烘焙市場大餅,目前烘焙相關營收逾60億元以上,統一烘焙相關事業上中下游整合出擊,採取一條龍經營,目標帶動烘焙業績年營收衝上百億元,坐穩國內烘焙龍頭寶座。

統一集團目前有三大烘焙廠,包括中壢、新竹湖口及台南麻豆廠;中壢廠為最大麵包廠,主要供應統一超、萊爾富、OK超商、星巴克等麵包商品。

統一以麵粉廠起家,長期看好烘...

零售情報

經濟部推出全台首位機器人外送員 攜7-ELEVEN三月試營運

自主式移動機器人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在餐廳內送餐已經不稀奇,機器人走出餐廳外送到府已成現在進行式。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工研院打造全台第一個機器人外送員「Cubot ONE」,2月22日與統一超共同宣布,自3月1日起在高雄軟體園區的7-ELEVEN軟科門市試營運AMR外送服務,園區的上班族不用下樓外出,在辦公室就能輕鬆用手機APP點餐,享受機器...

餐飲情報

連鎖餐飲集團 創新三趨勢

疫情常態化,台灣餐飲業正快速復甦,根據經濟部統計,2022年餐飲業營業額回升至8,609億元至8,633億元之間,年增率約為18.3%至18.6%。多數餐飲集團保持樂觀,並積極展望2023年展店目標,包括瓦城、饗賓餐旅、橘焱胡同、乾杯、藏壽司等業者皆有新增十至20家新店的目標,王品集團目標新增50家店,Q burger則目標展店100家,且都有海外展店計畫。

台灣餐飲集團在前...

日經消息

白色家電全球年成長率為2.9%

日本電機工業會指出,白色家電全球市場2021年到26年的年平均成長率為2.9%,空調設備、電冰箱和空氣清淨機的成長尤其看好。日本製造商必須多花心思在消費者關心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上,靠節能家電做出差異化。

《日經MJ》2月17日報導,調查對象分成空調設備、洗衣機、吸塵器、微波爐、電冰箱和空氣清淨機六個領域。21到26年,占全球市場一半的亞洲和大洋洲平均成長3.3%。其他平均成長...

國際流通

Esprit服飾重回美國市場

Esprit 在美國捲土重來,將在紐約開設全球創意總部和旗艦店,並且已開始

尋覓建築公司。

Esprit 表示已與紐約 Hudson Square Properties 簽訂租約,在曼哈頓中心簽下逾 3萬8000 平方呎的辦公室。

這些空間將用作該品牌全球設計、品牌推廣、創意和行銷之用,但Es...

大陸新聞

陸跨境電商巨頭SHEIN擬赴美IPO

大陸跨境電商巨頭SHEIN計畫於2023年晚些時候在美國進行IPO(首次公開發行),目前正在積極吸引投資者。該公司預計2025年營收將增長一倍以上,達到585億美元。這意味,SHEIN的年營收將超過零售巨頭H&M和Zara當前的年銷售額之合。

新浪科技報導,SHEIN的高階主管近日在一份演示稿中向投資者透露,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25年實現585億美元的年營收,遠高於2022年的227...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想要進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奇幻世界嗎?連鎖美式早午餐「拉亞漢堡」自2月19日起推出「春日漫遊集點趣 LAYA x Alice in Wonderland」活動,不僅店內包裝都換上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題元素,還推出消費集點活動,可以將愛麗絲主題的「旅行任你袋」帶回家。

已經被翻譯成174種語言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乃是家喻戶曉的經典童話故事,故事...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