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5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3/4/28

本週頭條

美國便利商店去年業績再創新高

在飲食服務的推動下,2022年美國便利商店業績再創新高,但營運成本也達最點。

根據美國便利商店和汽油零售協會(NACS,The Association For Convenience & Fuel Retailing) 新公布的 2022 年產業資料,2022 年便利商店業的總銷售額為 9061&n ...

產業要聞

台灣2022年零售業營業額創新高 蔡英文感謝全國傑出店長

蔡英文總統4月18日接見「第25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她感謝店長們在第一線提供民眾最好的服務,讓2022年零售業營業額創下歷年最高。她也期勉大家在後疫情時代,能夠借助虛實整合、數位轉型的力量,進一步升級門市的消費流程,為消費者帶來更多良好的消費體驗。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獲得全國傑出店長獎項的店長們。她說,這個獎項是「服務業的奧斯卡」,代表大家的專業及熱忱受到肯定,真的非常不簡單。

零售情報

eBay起家拚IPO!野獸國年營收飆10億,如何站穩美系IP龍頭,成為公仔迷首選?

一開始做生意,我就是要做大人的玩具!」野獸國創辦人楊詠喨談起在2010年創業的初心時這樣說。

2005年,還在美國攻讀學位的楊詠喨就迷上了收藏模型。「我是一般小家庭長大,要打工賺錢又想玩玩具,就在eBay發現一些市場機會。」於是,他開始在電商銷售玩具公仔。後來事業愈做愈大,回到台灣創辦野獸國。

野獸國從一家位於板橋新民街的地下室展示間起步,如今,野獸國已在全台有14間店...

餐飲情報

老牌連鎖三商 餐廳數稱冠

三商餐飲隸屬三商集團,是成立超過40年的老牌餐飲。據悉,三商餐飲目前在台餐廳數超過390店,旗下有八個品牌,2023年計畫增加二、三十個新據點,餐廳數可望突破400家,比王品集團目前在台家數305間還多,未來掛牌可望成台灣直營餐廳數最多的餐飲股新兵。

三商餐飲以三商巧福牛肉麵專賣店起家,不僅是台灣第一家速食連鎖店,多年來更以「全國最大牛肉麵連鎖店」著稱於餐飲業。三商表示,三商巧福目前...

日經消息

韓國7-Eleven展開無人機宅配實驗

韓國7-Eleven正展開無人機宅配實驗,用3部配送用無人機,5分鐘內宅配便當、甜點、飲料、日用品等70種商品。韓國政府2024年開始,預定逐步放寬無人機宅配的示範地區,7-Eleven提前為「空運需求」做好準備。

《日經MJ》4月16日報導,首爾郊外的京畿道加平郡內,7-Eleven加平樹木園2號店位於三層樓建物中的一樓,去年夏天開始,這棟大樓就成為無人機的宅配基地。

國際流通

餅乾連鎖店Crumbl Cookies發展迅速,社媒立大功

美國發展最快的甜食連鎖店 Crumbl Cookies開業才6年,卻已經有超過 750 家門市,並且剛在加拿大愛德蒙頓(Edmonton)開設第一家國際門市。有人說非常好吃,非它家餅乾的不買,也有人說無法忍受它的麵糰味和死甜。究竟它好不好吃?這個問題在網路上引起激辯,但答案對商家已不重要。

根據飲食分析公司Datassential的報告,2022年Cru...

大陸新聞

大陸五一假期人氣夯!十大旅遊城市「旅店刺客」最高漲價7.4倍

澎湃新聞4月27日報導,五一假期未到,大陸各地旅店價格一路狂飆。各地旅遊城市熱門景點附近旅店價格,較平常高出2-3倍到5倍。青島更出現漲幅達到7.4倍。從平日87元(人民幣,下同),漲到預訂4月30日同款房型要價648元。

澎湃新聞報導,根據某平台綜合訂單分析,重慶、西安、長沙、成都、武漢、青島、南京、北京、上海、杭州,已成為目前大陸國內熱度最高的十大目的地城市。據此,搜索這十大旅遊...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親辜們先搶吃了!台式連鎖早餐店Q Burger推出限定創意韓式餐點,不論是韓式辣醬脆雞起士,或超狂辣炒起士泡麵、韓式辣醬雞米花都必點,參加活動還有機會抽中韓國首爾來回商務艙機票,韓粉還不吃爆!

3款超人氣韓式吐司盒上架

連鎖早餐品牌Q Burger推出濃濃韓風新品,包括3款超人氣韓式吐司盒,「韓式辣醬脆雞起士」以黃金比例厚切的鬆軟香綿吐司,搭配金黃酥脆鮮...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