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度展開連鎖品牌鑑價

全世界哪一個品牌最有價值?答案:可口可樂。
連鎖業哪一個品牌最有價值?答案:麥當勞。
經濟部商業司委託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執行辦理「健全連鎖加盟總部評鑑機制計畫」,目前協會結合中華無形資產鑑價研究發展協會(CAIAV)及政大教授群,展開連鎖品牌鑑價工作,將提供五家企業各三十萬元,協助連鎖企業進行品牌鑑價,使連鎖加盟產業業者能合理評估其品牌價值,作為向金融機構融資、品牌授權、侵權損害賠償等重要參考依據,以持續品牌經營並累積品牌價值。
該計畫希望促使連鎖加盟事業能運用其品牌優勢,達成品牌融資策略及品牌國際化的願景,並帶動我國連鎖加盟中小企業對經營管理、品牌形象維護更加重視,也讓國內連鎖加盟品牌鑑價機制的推廣更具實質意義與貢獻。
連鎖加盟產業核心價值中,品牌為最重要之一環。在媒體傳播大放異彩的時代,企業競爭轉向國際化,品牌不僅是企業重要的資產,更是國家重要的寶藏,世界級品牌已成為一個國家競爭力與知名度的象徵。「品牌價值」已可由無形資產評價方式予以量化,而不再只是抽象的概念,它是企業促進品牌經營現代化與擬定策略的重要方針。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