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堂藥局在九州開設首間免付現收銀店鋪

新生堂藥局(位於福岡縣)在九州的第一間免付現收銀店鋪「Drug新生堂香椎車站前店」開幕。「Drug新生堂香椎車站前店」只接受使用信用卡、交通IC卡、電子貨幣、智慧型手機進行結帳,並導入沖電氣工業(OKI)的找錢電子收費機「CZ-20 Series」。
新生堂藥局主要位在九州地區,擁有100間以上的藥妝店與處方箋藥局連鎖店。新生堂藥局利用VALUEDESIGN(位於東京都中央區)所提供的電子貨幣發行系統「Valuecard ASP Service」發行自己的電子貨幣,展開點數服務「Happy Card」。
「Drug新生堂香椎車站前店」內設置了找錢電子收費機「CZ-20 Series」(條碼掃描款式)。此外,新生堂藥局也在12月1日開始將PayPay導入旗下店鋪。「CZ-20 Series」可適用於磁條IC晶片、條碼等各種電子貨幣,也可應對需要找錢的情況,面對手上只剩下一千日圓以上之大面額鈔票的顧客也可以輕鬆找錢。
「CZ-20 Series」除了體積小,便於設置在店內之外,亦可將收取到紙鈔用於找錢,縮短抽取現金與結帳所花費的時間,達到收銀效率化的效果。沖電氣工業針對推動無付現收銀的流通業、零售業、餐飲業店鋪積極提供「CZ-20 Series」,對店鋪的業務效率化進行支援。
「CZ-20 Series」因體積小,可設置在櫃檯等桌面上,也可與專用置物台組合成自立型的形式進行使用。由於可設定營業日並進行管理,能嚴格結算出每個營業日的收入。將現金從裝置中全部取出後,也可利用捲帶進行回收,能更加嚴謹地管理現金。沖電氣工業以研發ATM等裝置時所培育出來的技術為基礎,提升「CZ-20 Series」的異物混入防止性能,並追加了能極力抑制因異物阻塞而造成機器停止運作的機能,提供操作順暢的服務。

[2018年12月1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