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開始推出QR code繳稅的服務

Lawson將在2019年1月4日開始,在全日本國內的Lawson便利商店裡,推出通過QR code繳稅的服務。這樣就可以在附近的Lawson便利商店繳稅,不需要等待寄來的繳稅通知書。
這次,透過掃描QR code將位於LAWSON店面的多媒體終端「Loppi」的納稅表格輸出,並且在收銀台進行納稅作業。納稅者可以搜尋國家稅務局的網站的「納稅申報表」或「便利商店納稅專用QR code專用頁面」,輸入必要的納稅項目後,將納稅資訊的QR code發送到智慧型手機或筆電。
到目前為止,在Lawson要繳稅時都必須要到稅務局申報後,等收到稅務局寄來印有專用條碼的稅收單才能繳費。這次的繳稅服務幾乎包含所有的稅收,如:所得稅、法人稅、消費稅等都可以在Lawson支付,不需要需等收到報稅單。Lawson原先也可以繳納其他的費用,例如:電費、水費、瓦斯費、電話費、郵購等。
2017年度,在Lawson的代收服務件數,總計有2億860萬件,代收金額約2兆2,639億3,700日圓,代收金額逐年增長。

[2018年12月1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