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像咖啡的「米」飲料COSHI BROWN

乍看是咖啡,但是香味卻像是米飯。喝下後,混合著香味和甜味的不可思議的味道會在嘴裡蔓延開來。
食品加工業者FARM8(新潟縣長岡市)販售的COSHI BROWN,是以新潟縣種植的越光米為主原料,製成的飲料。打著「喝的越光米」的名號在縣內的零售店以及網路販售。
顏色黑,像是米飯燒焦,是因為越光米在玄米的狀態下,將米芯焙煎至深黑。焙煎玄米在中國被稱為「玄神」,是解決便秘和感冒的中藥之一。因為不含咖啡因又能攝取玄米的營養,從2016年販售以來就得到很多女性的青睞。從3月起,開始販售以新烘焙方法,且更容易溶於熱水的改良品。用糖用甜菜以及糯米等使口感更為滑順,讓兒童更好入口。
事實上,在COSHI BROWN裡使用的是長岡市內收割了1年的舊米。參與企畫及開發的石橋先生說:「雖說是舊米,但是是用糙米的形式保管。即使不是用作出售,品質也是好的」。至今為止,都是收購農家自行處理的舊米,再來加工成玄米飲料。
但是農業卻因為高齡化、後繼無人等原因漸漸沒落。石橋先生說:「如果喝玄米飲料能變成大多數人的習慣的話,就能解決一點農業沒落的問題。」現在,正積極推廣至咖啡廳等的飲食店,希望能夠達到像咖啡、茶那樣成為消費者喜好的產品。

[2019年03月1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