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o Bell和必勝客同店銷售遜預期

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第一季獲利超過華爾街的預期,但Taco Bell和必勝客(Pizza Hut)的同店銷售成長低於預期,讓投資人失望,股價下跌2.35%。
CEO格里德(Greg Creed)在財報聲明中指出,「第一季業績代表今年穩固開局,反映出肯德基(KFC)和美國Taco Bell的特別優勢,」「本季我們有個良好的基礎來讓我們實現2019年的展望。」
不計入特殊項目和其他項目的折扣收益、稅收開支,百勝每股獲利82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81分。
該公司提高了旗下所有三個品牌的營業獲利率,帶進更多利潤。它將這些收益歸因於同店銷售成長,以及其重新加盟計畫的效益。百勝集團一直將其所有三個品牌的直營店出售給加盟商,以降低成本。
淨銷售額下降9%至12.5億元,符合預期。全球同店銷售額成長4%,超過華爾街預測的2.66%。
Taco Bell同店銷售成長率為4%,低於預期的4.47%。該品牌長期以來一直是百勝品牌的傑出代表,但該公司正試圖將其推向新的國際市場來加速銷售。格里德在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國際部門的同店銷售成長落後於其本土市場。本季Taco Bell開設了12家新的國際店面。
Taco Bell還在其美國4000多個店址推出外送服務。公司主管並未公布具體數據,但表示流量和訂單金額已見成長。
本季必勝客店的同店銷售額持平,而華爾街的預期漲幅約為半個百分點。百勝餐飲股的落後因為努力贏得新客戶而失去了市占率。在美國這個最大的市場,銷售額下降了1%。
占百勝集團最大營收的肯德基,其同店銷售成長率為5%,高於預期的2.74%。本季該品牌的業績令人失望,去年英國的雞肉短缺導致銷量下滑。中國的銷售額成長了11%,其中超過四分之一的銷售額來自中國。中國百勝集團旗下的百勝中國公司擁有這些商店。
百勝在第一季新開了310家店面。

【世界日報。張大仁(2019.05.01)。https://www.worldjournal.com/6261647/article-taco-bell%E5%92%8C%E5%BF%85%E5%8B%9D%E5%AE%A2%E5%90%8C%E5%BA%97%E9%8A%B7%E5%94%AE%E9%81%9C%E9%A0%90%E6%9C%9F/】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