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引領食物新時尚,英超市忙追隨

英國大型連鎖超市Sainsbury's最近推出不少非傳統的時尚食物,比如一個椰子和一條巧克力棒,號稱「完整的一餐」,用便利包盛裝,超市稱這是「未來的風味」,主要是吸引千禧世代。

類似的食物包括酥脆魚皮、含酒精的康寶茶(kombucha)和一瓶巧克力口味的粉末,號稱只要加水就是「完整的一餐」,千禧世代認為,雖然食物很搶眼,但價格太昂貴,因此反應冷漠。

千禧世代已成為新消費主力,英國各零售店紛紛用獨特的新食品搶攻,Sainsbury's並非唯一。比如瑪莎百貨(Marks and Spencer)前年推出了無核酪梨,皮還可以吃,賣點是避免讓千禧世代顧客在為酪梨去核時傷了手。特易購(Tesco)超市則針對想減少飲酒的千禧世代,推出較小瓶的葡萄酒。

超市連鎖店莫瑞森(Morrisons)則推出名為「新鮮吃」(Eat Fresh)的食品外送服務,一盒盒的食材連食譜一起外送給忙碌的千禧世代,讓他們半小時內就能自行搞定一餐。各超市的食品連名字都明白顯示是為千禧世代而製,比如Co-op最近推出「燻杏仁超級青菜沙拉」或特易購的Wicked Kitchen」(邪惡廚房)系列,都是主打奇特新鮮並著重健康的食品。

英敏特(Mintel)市場研究諮詢公司的飲食分析師貝克特(Alex Beckett)說,這些超市推出的新食物,是打造「現代藥櫃」,因為40歲以下的年輕人著重「能增加維生素攝取、加強腸胃健康、提高蛋白質」的小分量食物,食品可兼具補或藥效,同時還可拍照上傳社媒,與人分享美照的食物。

 

(取材自6月25日B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