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遜灣公司出售 Lord & Taylor

哈德遜灣公司(Hudson’s Bay)把旗下的Lord & Taylor百貨以9950萬加元(約新台幣23.9億)現金,出售給美國服飾租賃網站托特衣箱(Le Tote),讓Lord & Taylor百貨得以繼續營運。
Lord & Taylor百貨在紐約第5街的旗艦店及另外幾家分店今年已關閉。目前該公司還有38家分店。
托特衣箱將取得Lord & Taylor的品牌及智慧財產權,並經營45家分店、電子商務頻道,以及取得其庫存。
交易條件還包括哈德遜灣公司由2021年起可以重新評估是否使用Lord & Taylor部分分店的位置,並重新取回某些店面,還可重新開發店面,提供「多種用途」。哈德遜灣公司依舊擁有Lord & Taylor的不動產權,在成交後頭3年每年可獲約7700萬加元(約新台幣18.75億元)現金的租金收入。
2012年成立的初創公司托特衣箱以每個月79美元出租服飾給訂戶,它能取得名聞遐邇的Lord & Taylor,顯示出百貨業的不景氣。不過目前托特衣箱還在為此筆交易融資,如果未能獲得融資,哈德遜灣公司有權在簽約後45天取消合約。

(取材自8月28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