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even & I控股公司要關閉上千虧損門市

日本7-Eleven 9月店數減少了24家,只剩2萬993家,是5年來首度減少。其母公司Seven & I控股公司已表示要關閉上千虧損門市,繼續調整結構,並縮減24小時營運。
門市減少顯然反應出這個產業成長放緩,尤其日本國內超商已經飽和。不過7-Eleven表示這只是暫時性的減少店數。由於加盟商批評人力嚴重短缺卻被迫全天營運,因此7-Eleven已放慢開店速度。公司表示將降低加盟商的月費。
Seven & I控股公司還表示要關閉5家SOGO和西武百貨,和33家旗下綜合超市「伊藤洋華堂」(Ito Yokado)。
Seven & I控股公司社長井阪隆一表示,決定要關閉SOGO和西武百貨公司,主因是他們判斷很難改善獲利能力。
JP Morgan分析師村田(Dairo Murata)說,儘管這可能被視為負面消息,但長久下來應有益處。

(取材自10月11日共同社、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