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外帶美食,利用手機就能完成訂購、結帳手續

Yahoo 10月24日開始提供利用智慧型手機,事先訂購餐飲店的外帶餐點的服務。利用智慧型手機從訂購到結帳一機搞定,等到預約的時間時再至店面拿取商品,就能減省排隊的麻煩。首先,以東京都內約60間店鋪開始適用,依序擴大能使用的店鋪。因為外帶商品的消費稅有輕減稅率的關係,預期這項服務的使用將會擴大。
此項服務名為「Yahoo! Loco 移動訂單」。首先以東京都內的新橋、虎之門、赤等周圍地區為中心,約60間餐飲店鋪展開此服務。今後,預期將實施的區域、店鋪擴大。
Yahoo也提供結帳服務並且提供地圖APP,提高便利性。參與此服務的店家也能從Yahoo!MAP的APP上搜尋。付款的部分則是可以使用「Yahoo! Wallet」來線上付款。因為是利用事先付款的模式,在店家只需要拿取商品就完成了。
向餐飲業者提供專給「移動訂單」使用的系統。初期設置費用以及月費都不用,採用根據訂單金額收取相對應的手續費。也將推出此服務的店鋪,刊載在yahoo地區情報網「Yahoo! Loco」裡。
從10月起,因為消費稅增加,作為輕減稅率的外帶則維持8%稅率。Yahoo!希望擴大服務的使用範圍,使外賣更加高效。

[2019年10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