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 FOOD SERVICES導入「全自助收銀」,從點餐至結帳流程皆可透過觸控面板輕鬆完成

MOS FOOD SERVICES(摩斯漢堡母公司)於12月2日發表,將設置無人收銀機處理點餐及結帳服務,進行「全自助收銀」的測試性導入。該實驗於12月3日在「摩斯漢堡秋葉原末廣町店」(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開始實施,「摩斯漢堡十日市場站前店」(位於神奈川縣橫濱市)則是12月10日。直至2020年3月左右,將把實驗擴大導入旗下約20間店鋪。這是MOS FOOD SERVICES首次在日本國內店鋪正式導入「全自助收銀」驗證實驗。
近年來,受到少子高齡化等影響,各業界皆面臨慢性人手不足的問題,店鋪經營的效率化逐漸變得不可或缺。MOS FOOD SERVICES於2018年11月開始在部分店鋪中導入自助式收銀機,致力改善店鋪經營情況。
透過導入自助式收銀機,都市型店鋪的員工每人每小時營業額皆提高了15%以上,得到了一定的成果。為了更加進行改善,這次導入全自助收銀機,由於利用觸控版面的形式,從點餐到結帳程序皆可由顧客一手包辦。在「摩斯漢堡秋葉原末廣町店」、「摩斯漢堡十日市場站前店」進行測試後,將考量立地條件及店鋪狀況,把技術依序擴展至其他店鋪。
因這次實驗將在店內同時設置有人收銀台與全自助收銀機,MOS FOOD SERVICES希望就算不增加員工人數,也能在尖峰時段提高收銀的流動率,縮短顧客的等待時間。除了可減輕員工的負擔,也可利用更多時間好好接待顧客,增加溝通機會。此外,MOS FOOD SERVICES今後將新增4國語言的菜單,對應外國顧客,並追加商品推薦機能,增加客單價。
預計導入的全自動收銀機的點餐及結帳功能中,還提供了內用、外帶選項,也可自行選擇結帳方式(實驗期間只開放信用卡支付)。只要輸入號碼牌,利用信用卡等方式結帳,便可領取餐點。

[2019年12月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