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買5萬員工休無薪假

消費者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美國店內網購業績今年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50%以上,約一半的網購都是消費者自己到店中來取貨。
不過因新冠病毒疫情,因此百思買已讓約5萬1000名員工休無薪假,幾乎所有兼職員工都被迫休假,雖然無薪,但還是可享健保。總公司員工自4月中起也減少工作時數和薪水,有些人自願休無薪假。執行長貝瑞(Corie Barry)底薪減半,她的直屬員工減薪20%,至少直至9月1日。
百思買說本季業績至目前為止增長4%,超前預期。截至3月20日的這8天營業額大增25%,主要是因在家辦公和冷凍食品的需要增加。
貝瑞說,面對未來還有很大的不確定,尤其是關閉店面時間的長短,和長期下來消費者信心的變化,公司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恢復送貨到府,安裝和維修的服務,這些服務目前都因店面關閉而暫停。
貝瑞也表示希望能在安全時盡快開業,不過這得要視各地情況而定。

(取材自4月15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