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周邊的商業建築4月總銷售額減少9成,橫濱商議所發表今後狀況預測

橫濱商工會議所於4月23日表示,受到新型肺炎感染擴大影響,橫濱車站周邊的商業建築4月份的總銷售額與前年相比預計將減少90%以上。3月份總銷售額減少了40%,受到百貨公司等主要的商業大樓幾乎全館皆暫停營業影響。橫濱中華街以及元町商店街9成的商店皆呈現暫停營業的狀態,希望政府以及自治團體能夠從根本解決,支援目前的慘況。
橫濱岡田屋(橫濱市)社長的橫濱商議所副會長岡田伸浩,於橫濱商議所定例記者會上描述了零售業界的目前情況。橫濱車站前的百貨公司除了販售食品的商店以外,皆呈現暫停營業的狀態,總銷售額減少90%,販售季節性服飾等商品的商家,總銷售額幾乎減少100%,地下街商店的總銷售額也預計將會減少80%,「去年4月8個商業設施的銷售額總計約310億日圓,然而今年同月預計將損失270億日圓。」
雖然橫濱中華街的商店與外送服務公司合作,目標是希望可以持續維持營業,但目前有「歇業·倒閉危機」的情況。元町商店街也陷入兩難,考慮是否降低房租或延期房租費的繳交,以及是否繼續雇用員工等。商議所的上野孝會長表示「有史以來第一次呈現這樣的慘況,必須加速應對目前的狀況。」

【2020年4月2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