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ps開發自動訂貨系統,對應緊急情況,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在一般情況下,連鎖零售店若受到災害等導致營業困難,將從總部派遣人員至各店協助。但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擴散至全國,難以確保支援人力,產生人手不足問題。
對此,針對零售店推出自動訂貨系統的sinops公司開始提供免費服務,使店鋪在面臨緊急狀況時可持續經營事業。該服務特色在於進行最低限度的系統修改,讓人手不足的店鋪能繼續營業。此外,販售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之店鋪,如超市等,在緊急時可發揮基礎建設般的機能。若透過該服務,可協助其維持經營並提高供應機能。
支援事業持續經營的重要工具為自動訂貨系統「sinops-BCP」,自4月30日起對外提供。東急Store(Tokyu Store)率先導入,並將該系統擴大至全店。
sinops公司的主力服務為「sinops-R6」,可依據天氣情報、星期、地點等條件來預測來店客數,並配合過去數年的價格設定、營業額的實績計算出適當的訂貨數量。然而,在遭遇災害等非常時期的情況下,消費者的需求將發生改變。BCP版的系統將簡化需求預測機能的依據條件,以上週同日的訂貨數量為基準進行計算。
「sinops-BCP」系統將簡單便利擺在優先順位,就算是精緻肉類、鮮魚、蔬果等以往皆由人力評估進貨量的生鮮商品也可輕鬆處理。sinops公司與知名訂貨系統公司SCSK合作,協助未使用自動訂貨系統的超市導入技術。該服務將免費提供至5月底。

[2020年5月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