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貨8周內店面全部重啟

美國疫情逐漸緩和,梅西百貨決定在8周內重啟全部775家店面,包括布魯明岱百貨及其他曼哈頓區的旗艦店,不過也將採取一些新的防範措施。
比如美容保養品專櫃將採「不接觸」原則,穿耳洞,胸罩試穿和修改服務都暫停,試穿室數量減少,員工將配戴公司發的布口罩。
梅西表示,喬治亞、奧克拉荷馬、南卡羅萊納、田納西和德州的68家分店在5月初先重啟,接著再分階段重開。梅西自3月18日就因疫情關閉了所有店面。
梅西執行長甘奈特(Jeff Gennette)認為,重開店面一開始業績可能會只有原先的15至20%,然後再循序漸進,顧客是否會回到賣場?還待觀察。
甘奈特對梅西的業務表示樂觀,他說4月業績「優於預期」,但也承認公司不能承受長期關店的後果。然而他說,梅西一定會撐過疫情,它在美國零售業舉足輕重的角色必須繼續下去。
梅西也擬妥安全措施,比如試穿和退貨的衣物會隔離24小時才重新上架,顧客不能再試用口紅和睫毛膏,但香水部門的銷售人員依舊可發聞香條。顧客必須先使用洗手液才能試戴珠寶或手表等。
甘奈特表示梅西今年依舊規劃7月4日美國國慶煙火慶祝和感恩節遊行,有人批評梅西寧可讓員工休無薪假,卻照舊放煙火。甘奈特說國慶活動並不會使公司賠錢,公司會和紐約市政府商討安全措施再進行。

(取材自5月1日紐約時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