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調整品牌 見成效

王品6月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看好火鍋、燒肉、麵點市場未來的發展。展望下半年,審慎樂觀看待兩岸事業營運發展,主要是台灣及大陸事業群在完成品牌調整後,經營體質日趨穩健,營收可望持續增長,同時有助提升獲利率。
王品6月5日股價以81.7元作收,上漲2.8元。
陳正輝說,2019年開始關注台灣火鍋與燒肉市場,火鍋在台灣餐飲市場占比最大,市場規模約190億、燒肉有90億,兩品類不僅後端供應鏈相同,廚藝也簡單、能快速連鎖。
細數台灣王品旗下目前有超過100家門店是火鍋專賣店,其中有包括聚、石二鍋、12MINI、青花驕、和牛涮,但是,這個數字還不夠。
在集團充足的供應鏈支持,以及良好的經營經驗下,未來會在火鍋與燒肉市場加重布局,對業績將有很大幫助。
像是2019年10月開始籌備的「和牛涮」,2020年2月試營運、2020年3月正式開幕,2020年5月即創下單店破千萬業績,反映高CP值的火鍋定位,備受消費大眾肯定外,也會加速展店腳步。
另一塊成長動能則是小吃、麵點,2020年已率先推出新品牌「薈麵點」,2020年5月單店業績開紅盤達280萬,在疫情底下實屬不易。
在大陸市場方面,陳正輝表示,王品集團2019年至今營收主要影響來自大陸市場,除2020年因疫情波及外,主要受到「鵝夫人」拖累,「鵝夫人」是大陸王品首次跨入中餐的品牌,因對該品類市場不熟悉,內控管理出現問題。
然而在團隊努力下,目前已重整得差不多,相信未來將持續好轉,也有助大陸業績的提升。
陳正輝說,接任王品董事長來到第六年,2020年新冠疫情對餐飲業衝擊很大,但是同仁非常努力、克服困境,近期大陸兩個主力品牌王品、西堤都已恢復九成營收,也超越大陸餐飲業的平均水準。
王品6月5日股東會並完成董監改選,原先九席董事(含三獨董)縮減為七席,新任董事包括陳正輝、李森斌、趙鴻翰、蘇國垚,獨立董事包括紀政、吳文欽、邱奕嘉。
其中,趙鴻翰為王品中國區營運長,首度出現在董事會陣容。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0.06.05)。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461602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