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自駕車商機大 電信業跨領域合作布局

5G高速度、低延遲、大連結特性,帶動新應用服務發展,台灣大哥大宣布,將攜手台塑企業旗下台塑汽車貨運合作,由台灣大提供5G訊號,及車聯網(Vehicle to Everything,V2X)服務,以長庚養生文化村作為試行場域,合作發展商用自駕車首例。
這項合作同時結合各領域核心技術,包括台灣大學開發的AI感知自駕系統、明志科技大學研發的多項專利車輛工程技術、NOKIA的CV2X(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技術、iAuto艾歐圖科技的自駕車系統整合服務等,打造「車、路、雲」無縫接軌的整合應用。
台灣大表示,此套自駕系統曾獲「杜拜世界自動駕駛運輸挑戰賽」新創組亞軍殊榮,展現台灣過人的產學研發實力,未來有了5G作為助力,藉由業界領先的自駕車技術,提升企業生產力及公共安全,也將近期對外展示這項實驗成果。

【蘋果日報。林彤潔(2020.07.20)。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720/KVACNRU4G75FERZ4TIDFVEZGMI/】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