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系統裝置衝4億台

華為消費者BG軟體部總裁王成錄1月12日在「2020科技風雲榜」上演講指出,2021年搭載鴻蒙OS華為自有設備保守估計將超過2億台,第三方的裝機量將達到1億台,因此,全年鴻蒙系統的硬體基本上有3到4億台。
「鴻蒙系統不是安卓的拷貝,也不是iOS的拷貝,它是真正面向未來IoT時代的一個全景操作系統。」澎湃新聞引述王成錄說,在未來真正的IoT到來的時候是需要這樣一個系統把底層充分地打通,鴻蒙邁出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王成錄表示,第三方採用鴻蒙OS的硬體設備,如白板、投影儀、電視機、電子本等,鴻蒙這套系統本身的出現,不是為了應對美國的制裁,華為做的一個替代的系統。
鴻蒙OS是華為打造的一款面向IoT時代的操作系統。2020年12月16日,華為正式向手機開發者開放完整的HarmonyOS 2.0系統能力、API(應用開發接口),以及開發工具DevEco Studio等技術裝備,供開發者開發IoT的各種應用。
王成錄表示,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從2018年開始微下降,2019年大概下降3%。2020年由於疫情的影響,整體下降得會更大一些,整個智慧手機的發貨量的不增長已經成為一個非常確定的事實。
同時,消費者使用手機的時長,從2018年開始也基本上穩定在4到5個小時。這些信息都表明,基於智能手機的移動互聯網產業的發展到一個非常重要的轉型期。

【經濟日報。蔡敏姿(2021.01.1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16958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