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雙雄掀熱食大戰 全家現烤點心店擴大開張

超商鮮食戰場擴大到熱食區,全家現烤點心店擴大開張,店內導入「現烤點心店」的店舖目前已有近百間,2021年預計將開到200店。此外,全家也鎖定遊日必吃的超商炸物商機,導入FAMI HOT食堂。統一超表示,2020年3月推出熱壓吐司,目前已導入超過500店,另現烤哈燒專櫃也在持續拓點。
全家鮮食二部部長林鴻成表示,全家自2020年起擴大販售現烤點心商品,截至目前有近百間店舖販售,首波推出中式千層餅與法式可頌,兩項商品每日平均可銷售破千顆,且購買時段集中於早餐及下午茶,滿足消費者不同時段的餐食需求,2021年初再與「野上麵包坊」攜手推出可頌、貝果等現烤麵包,並優先於辦公、車站型商圈測試販售,創下開賣1個月銷售破萬顆成績,預計2021年將再展店至200間。
此外,全家也推出FAMI HOT食堂,針對學生、上班族較多的商圈進行測試,目前於台北市、新北市四間店舖獨家導入,販售蜜汁烤棒腿、胡椒餅、黃金腿排等多樣化的中日式炸烤物。價位帶為29元至59元。
統一超表示,7-ELEVEN2020年3月推出全新商品—熱壓吐司,目前已導入超過500店,平均單店一天能賣出超過百份。另外,7-ELEVEN現烤哈燒專櫃目前有11間店販售,針對學生、上班族及高遊逛性商圈進行測試,採24小時販售,商品有炭火雞腿串燒、醬燒雞排、香草烤雞腿、原味薯條、大腸串小腸等,售價35元至65元左右,目前最受歡迎的第一名是大塊肉的醬燒雞排、第二名是炭火雞腿串燒,另外4月21日起將新上市帶骨德式香腸,預計可帶動現烤哈燒專櫃成長約15%,未來也會掌握適合商圈進行擴店。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1.04.1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39377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