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將有一半的衣服是男女通用

旗下有「無印良品」的良品計畫公司,明年春季開始,將有一半的衣物是男女通用。這樣不但能回應消費者要求的多樣性,還能減少商品數,提高效率。預料未來會有更多日本成衣業者跟進。
《日本經濟新聞》6月7日報導,良品計畫今年春夏商品中,有25種商品是男女通用;今年秋冬預定追加更多商品,在所有商品中的占比將達到3成,2022年春季還要擴大到襪子等,共250項商品。該公司的特色就是設計簡單,即使推出更多男女通用的衣服,預料也符合原有忠實消費者的喜好。
受疫情影響,該公司去年5月時,過多的庫存將近400億日圓,推廣男女通用後,尺寸可以減少,銷售對象擴大,也可望降低庫存風險。
電通旗下研究機構DDL,去年12月對日本消費者約6萬人調查後發現,約9%屬於LGBT族群,和左撇子或AB血型的人口比率相當。日本LGBT人士在日本國內的消費市場約5.4兆日圓,光是服飾相關,消費金額就達到2800億日圓。回應這些人的需求,是全球共通的趨勢。

[2021年6月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