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減少食材浪費 爭取永續好感度

新大谷飯店致力於減少食物浪費,因此開發出從植物的皮到芯都能使用的套餐,希望對環境友善,能讓顧客滿意度進一步上升。
《日經MJ》6月18日報導,新大谷飯店約三十年前就開始廢水再使用,現在和味滋康集團的日本ZENB公司合作,使用環境負荷低的食品,開發出套餐,晚餐售價是每人不含稅1萬日圓。ZENB品牌使用黃豌豆製成的義大利麵、使用植物芯製成的醬等,以往在食品加工階段丟掉的一些食材,現在也會使用,不僅不會造成食物浪費,營養價值更高,也符合現代人對健康的需求。
日本ZENB公司的概念是「盡可能吃整棵植物」。新大谷和該公司合作,會讓點餐的人覺得SDGs其實不是遙不可及,自己也可以盡一分心力。新大谷認為,重視環境永續的人在挑選飯店住宿時,也會把永續列為考量因素之一。
新大谷指出,在新大谷東京飯店,包括婚禮、餐廳等,一天大約生產5噸的廢棄食材。該飯店約30年前就設置排水回收再利用設備,大量排出的廚房排水會利用於廁所洗淨、庭園等處,生廚餘也會處理後當做堆肥。

[2021年6月1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