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便利商店可望成為美國社區新寵

美國AI 初創公司Accel Robotics 6月11日在聖地牙哥Vantage Pointe 高層豪華公寓中開了1家1500平方呎(約42坪)的自動超市Valet Market, 開幕才幾周,顧客成長率平均高達250%。其中1/3的交易是自動外送,不分日夜,10分鐘內送達。店內交易數量和購買金額都成倍數成長。
這棟高樓公寓共有679戶住戶,他們在自動商店開幕兩周之內,都下載了Valet Market的應用程式,以便1天24小時隨時購買必需用品。顧客只要到店內,用智慧手機登錄之後,就可選擇商品,之後不需結帳即可離開,店內的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貨架感應器和人工智慧設備會自動追蹤商品,把收據發送到顧客的行動裝置。 
Accel Robotics 表示,未來數月之間會再開設10個自動超商。

(取材自7月1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