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為員工支付大學全額學費

舉世最大的零售業者沃爾瑪宣布和某些大學合作Live Better U(簡稱LBU)計畫,全美150萬沃爾瑪全職和兼職員工,由在職的第1天起,只要上與沃爾瑪合作的學校繼續就學進修,沃爾瑪就支付全額的學費及書籍費。
沃爾瑪未來5年將投資10億美元,作為員工生涯規畫的訓練及發展之用。沃爾瑪學習和領導部門資深副總史托姆斯基(Lorraine Stomski)說:「我們的員工可以學習專業技巧,攻讀大學學位,不用擔心學費。這種投資是我們支持員工追求夢想和目標的方式,讓員工能夠成長,並追求更美好的人生。」
這個計畫包括了由亞利桑納大學到南新罕布夏大學等10個學術夥伴,除了沃爾瑪員工之外,山姆俱樂部(Sam's Club)的員工也有同樣的免費就學福利,目前沃爾瑪有2萬8000名員工參與LBT,這個計畫始於2018年,已有5萬2000名員工受惠,8000人自大學畢業,取得學位。先前參與進修計畫的學生每天要交1美元。
沃爾瑪樂於擴大該計畫,因為參加計畫的員工升遷的機會是其他人的2倍,流動率也顯著較低,全美各地的零售商目前都缺人手,因此這一點益發重要。

(取材自7月27日Forb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