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零售業者積極準備耶誕季商品

儘管 Delta 變體病毒肆虐,商品供應鏈中斷,但零售業者卻在為耶誕季囤積商品,顯示它們對消費者需求有強烈的信心。
各大零售商如百思買(Best Buy)、Target、沃爾瑪等都在累積庫存,有些甚至比去年有兩位數的百分比成長,也比2019年的數字更高。
亞洲工廠因疫情關閉,加上全球運輸瓶頸,使企業爭奪商品和貨船空間,避免失去關鍵的第4季業績。這樣的競爭往往對財力雄厚的大型零售商較有利。比
如沃爾瑪的全球庫存雖然在 2020年同期比疫情流行前下降,但今夏反彈,公司加強各種努力,包括租貨船,避開海運瓶頸。沃爾瑪執行長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在 9月初的投資者會議上表示,「只要能夠,我們會增加更多的存貨。」
截至7月31日為止的財季,沃爾瑪的綜合庫存達到約478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16%,比 2019 年同期增長 8%。儘管因Delta 變體病毒使美國部分地區的病例激增,造成消費者需求波動,但零售業者仍在準備存貨。

(取材自9月17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