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井正捐12億日圓給早稻田大學 整建村上春樹圖書館

早稻田大學10月開幕的國際文學館(村上春樹圖書館),整建費用由迅銷公司會長兼社長柳井正全額捐贈。在這裡可以閱讀村上春樹相關的各種資料,柳井正在說明會中說,希望這裡成為日本新文學和日本文化的發信場所,亞洲和歐美的人也能一起共襄盛舉。
《日經MJ》9月27日報導,國際文學館展示了早稻田大學校友村上春樹的相關資料。包括翻譯成50種語言的書籍,共有3000本藏書,另外還有他捐給大學的原稿、書信、數萬張唱片等重要資料。
國際文學館使用的是原本當研究室的早稻田校園4號館,整建費用12億日圓由柳井正全額捐贈。柳井正也畢業於早稻田,和村上春樹一樣是72歲,兩人當年同一時期在早稻田讀大學。
柳井正以前就透過大學支援文化交流。20年捐2500萬美元給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推動早稻田和UCLA的人事交流或舉辦研討會。柳井正擔心日本文化向世界推廣的力量愈來愈弱。他認為日本文化以前受中國、現在則受歐美各國影響。其實日本有自己的文化,只是一直沒好好發揚光大。

[2021年9月2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