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攜手黑松打造公益快閃店 齊柏林「看見台灣」汽水罐吸睛

公益捐款也要數位轉型,全家便利商店10月20日攜手黑松、「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於北市仁愛圓環的全家敦新店,打造為期二周的「公益快閃店」,除有零錢捐智能機外,並於全台販售印有齊柏林導演空拍台灣地景照的黑松汽水,每罐售出黑松都將捐出5元,共同為台灣環境教育盡一份心力。
因應疫情環境、零接觸需求增加,「全家」10月20日起再推出會員「App手機捐款」功能正式上線!24小時隨時、隨地都可以捐款做公益,加上原有的店舖零錢捐、FamiPort小額捐,提供多元做公益的便利管道。
為突顯台灣環境之美與環境教育重要性,於「看見·齊柏林基金會」零錢捐計畫進入第二年之際,首次將零錢捐箱概念進行大改造,化身成「零錢捐智能機」,消費者只要捐出20元予「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作為環境教育推動基金,就能挑選任一款零錢捐智能機內的黑松汽水限定款「看見台灣罐」,享受汽水的同時也能欣賞台灣影像之美。
全家便利商店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吳采樺表示,為喚起民眾對台灣環境教育關注度,2020年攜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啟動5年一億元勸募計畫,首年即募得近2,113萬,2021年特別以體驗為出發,規劃包括公益快閃店、零錢捐智能機和「看見台灣罐」,並與知名歌手Leo王合作,號召網友填詞等系列活動,期望吸引更多民眾共同參與台灣環境教育的社會行動。
黑松行銷處長蔡曜光表示,黑松深耕台灣近百年,2021年適逢黑松汽水90週年,結合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之美的意象,設計推出玉山主峰、翡翠水庫、玉里稻田大腳印、高雄魚塭夕照4款限定黑松汽水,持續用影像關懷環境、紀錄這塊養育我們的土地。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歐晋德董事長表示,台灣2021年疫情嚴峻,公益團體在推動公益行動更顯困難,但台灣環境教育的推動刻不容緩,感謝「全家」從教育基地、校園扎根、紀錄片導演培育、持續以影像記錄台灣等面向持續推動,也感謝「黑松」2021年的共同參與,期望能提醒更多民眾珍愛與重視這片土地。

【ETtoday新聞雲。林淑慧(2021.10.20)。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0556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