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零售業者追求「升級改造」資源再利用

南韓零售業者紛紛加入資源「升級改造」(upcyling)的行列,在資源回收之後更上一層樓,把舊產品改造為提高附加價值的商品。
南韓現代(Hyundai)百貨公司就把原本懸在公司外牆上的廣告布條改製為環保再生袋, 在網站上販售。舊布條經高溫清洗烘乾塗層之後,成為袋子最外面的布料。現代百貨表示這樣做目前已減少了2.3噸的碳排放。
樂天七星飲料(Lotte Chilsung Beverages)公司則收集塑膠水瓶,製成3000名員工的環保制服。製一件制服需要18個塑膠瓶,因此公司已用了5萬4000個塑膠瓶,回收了707公斤塑膠。
服飾和美容保養品產業也跟上這個升級改造的環保趨勢,愛茉莉太平洋集團( Amorepacific Corp.)就把壓扁的塑膠化妝品和混凝土混製成地板材料和家具。  

(取材自12月10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