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也漲價!台灣IKEA宣布跟進漲價2022年起陸續調整

全球面臨物價上漲的景況,瑞典居家通路品牌IKEA,日前母公司宣布全球將調漲售價,平均漲幅9%,但會視不同國家或地區的狀況有所不同,台灣IKEA也坦言,因為Covid–19導致全球供應鏈成本增加,因此2022年起,價格會陸續調整。
台灣IKEA表示,雖然一直透過獨特的商業模式控制成本,但也不能倖免於其他企業、零售商和廣大消費者所面臨的經濟發展狀況,因此將於2022年起陸續調整。IKEA會持續致力於提供有競爭力的售價且高品質、永續的產品。
根據外電報導,IKEA母公司對於漲價表示,主因還是供應鏈中斷,且預計會影響到2022年,全球平均調漲9%。
據了解,IKEA會漲價,還是由於整體成本上漲,包括運費、製作成本等,之後將陸續公布價格調整。

【聯合報。劉小川(2021.12.31)。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00152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