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民眾曾經吃過代替蛋白質

調查業者Insight Tech的問卷調查結果指出,比起動物肉,代替肉等代替蛋白質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比較少,而民眾已有6成吃過。業者正競相開發這種代替蛋白質,可望成為新的成長市場。
《日經MJ》2月4日報導,這項調查並未特別定義代替蛋白質,通常指的是取代動物性蛋白質的植物性蛋白質,但也包括其他原料製成的產品。例如來自植物的代替肉、來自動物的培養肉、以及昆蟲等。
調查結果顯示,81.7%的受訪者知道什麼是代替蛋白質、代替肉和植物肉,而且年紀愈長,認知度愈高。64.3%的受訪者曾經吃過或喝過代替蛋白質,同時女性和高齡者的比率較高。
實際吃過或喝過的產品中,45.1%是「杏仁奶等植物性飲料」,44.6%是植物性食品,另有16.1%是藻類食器,5.4%是昆蟲類食品,1.2%是培養肉等細胞培養食品。
至於吃植物類食品的理由,包括「好像對身體好」、「熱量低」、「因為是話題食品」、「因為不喜歡吃肉」、「可以攝取蛋白質」等。
被問到「以後會想吃或喝代替蛋白質嗎」這個問題時,47.5%的受訪者的答案是肯定的,理由是「美味」、「烹調容易」、「和真的蛋白質很像」,可見消費者對健康食品的需求正熱絡。

[2022年2月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