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團「三劑令」雄獅:行程可延期 取消扣已付費用

本土疫情燒不停,指揮中心4月15日宣布從4月22日起,得要完成3劑疫苗接種才能參加旅行團,消息宣布後,旅行業者接到的退費解約電話也不停。雄獅旅遊稍晚表示,4月22日起,凡參與不特定對象組成的旅遊團,旅客需出示3劑疫苗接種證明,針對4月15日以前就報名參加4月22日後旅行團的旅客,若無法提出疫苗證明,雄獅將協助旅客辦理延期,時效以半年為限;取消則是扣除已支付必要費用外,其餘全數退回給旅客,不另收取手續費。
雄獅旅遊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4月22日起凡參與不特定對象組成的旅遊團,旅客需出示3劑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小黃卡、數位疫苗證明、國外接種疫苗證明);針對4月15日以前報名參加4月22日以後出發的旅客,若無法提出3劑疫苗接種證明,雄獅旅遊將協助旅客辦理延期,時效以半年為限;取消則是扣除已支付之必要費用外,其餘全數退回給旅客,不另收取手續費。
雄獅旅遊說明,針對18歲以下無法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的旅客,將不受到該規定限制;親屬團、畢旅團、企業包團等,因不屬於不特定對象組成的旅遊團,也不受到該規定限制。
雄獅強調,公司已加強防疫規範並積極宣導,包含車服、領隊、司機等旅遊團體的直接服務人員,都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以維護旅客及員工的健康與安全。

【聯合報。葉冠妤(2022.04.15)。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24265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