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斥資5.6億花蓮建多溫層物流中心,2023年啟用估提升四成運能

5月12日,在全台擁有超過4千店鋪的全家便利商店,宣布斥資5.6億元的新花蓮多溫層物流中心正式開工動土,預計於2023年啟用。
常溫、冷凍電商包裹都在這轉運,可服務店數將提升4成
在新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下,電商、冷凍食品的商機持續成長。再加上自家的店鋪數持續穩定成長中,帶動物流運能需求攀升。近年,陸續稼動高雄岡山與北三瑞芳多溫層物流中心、中壢與台南電商衛星倉後,前後斥資5.6億元的新花蓮多溫層物流中心於花蓮縣吉安鄉開工動土,預計於2023年啟用。
為完整佈局全國物流配送網絡,同時提升對東部民眾與店舖加盟者的服務,全家在2021年取得花蓮縣吉安鄉光華工業區土地,其佔地面積達2,722坪,建置新花蓮多溫層物流中心。
這一座新花蓮多溫層物流中心共計2層樓,建物面積近2,500坪,冷鏈作業、常溫作業廠房各一棟。並規劃有常溫EC轉運與倉儲空間及冷凍EC空間,供全台物流公司、日翊文化物流公司使用。
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薛東都認為,屆時對店鋪商品、多溫層EC包裹的理貨與轉運能量將再上揚,促動東部地區物流配送網絡與效率更臻完善。預期在竣工後將可對應花蓮、台東地區中長期的物流需求,且除了倉儲空間擴大,可配送服務的店舖量能將一舉提升4成。

【數位時代。程倚華(2022.05.12)。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9134/familymart-hualien-logistics-center】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