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就能試穿完成

京都大學的新創企業Datagrid公司,開發出利用AI試穿的服務。使用者在電商網站上選擇想試穿的衣服,再上傳用智慧型手機拍攝的全身照片,AI就會自動生成試穿的影像。該公司希望2023年,會有30~50家成衣業者採用這項服務。
《日經MJ》9月11日報導,這項服務名稱是「kitemiru」。AI將衣服的影像資訊和使用者的照片合成,就會生成試穿後的影像,最快5秒就能製作完成,而且精確度高。它的特色是使用AI,看起來沒有違和感。
使用者在專用的網站上,選擇想試穿的衣服,再上傳自己的全身照片,接下來AI會自動讓衣服的形狀配合身體的曲線。穿著長袖卻要試穿短袖時,生成的也會是短袖的樣子。
kitemiru的概念之一,是讓想引進這套系統的企業,廉價就能使用。考慮採用的企業如果自己經營的商務網站銷售項目有數十項,即使沒有專業知識和技術,一小時就能製作出試衣專用的網頁。營運成本依利用規模而變動,但收費低廉,數萬日圓就可以搞定。
目前Onward控股子公司的Onward Digital Lab等五家公司正試驗性地採用kitemiru。營運成衣品牌「sou sou」網站的若林公司,去年12月導入,目前約有20件衣服可以對應。
經濟產業省的調查指出,21年服飾雜貨等的交易金額中,網站交易的金額比率達到21%,創歷年來新高;另外網購市場規模也比20年擴大了9%。疫情後電子商務市場預料會持續擴大,相關服務也會跟著受惠。

[2022年9月1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